竞技风暴
阿拉伯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北京奥运开幕式将取经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2日消息,尽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方案仍然秘而不宣,但是在经历了昨晚多哈充满阿拉伯风情的亚运会开幕式精彩表演之后,北京奥组委的官员们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会学习多哈方面的成功经验。

  在观看了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盛况之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筹备小组的成员陈维亚表示,多哈亚运会像大家展示了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开幕式。

  阿拉伯战马,大篷车和卡塔尔孩子成为这次壮观而成功的亚军会开幕式的主要元素,这次开幕式传递了来自亚洲的丰富文化并突出了和平的主题。同时,开幕式上还运用了高科技的显示屏,高水平的音像设备以及灯光效果来展现这些元素。

  陈维亚说:“对于我们来说,值得借鉴的东西很多,北京也将在开幕式上利用高科技的设施来展现我们自己的开幕式。”

  为了向世界展现中国崭新的一面,中国为2008年奥运会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而作为奥运会重头戏的开幕式,关于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方案已经接近完成,但是仍然对外界保密。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今年早些时候就表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水平和质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我们能否举办一届特别的,高水准的奥运会。”

  陈维亚还发表个人看法说,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在精彩程度上更甚于2004年曾赢得各方赞誉的雅典奥运会。在高度赞扬了多哈方面的出色工作之后,陈维亚说:“多哈向世界展现了他们最出色的一面,而接下来就将轮到北京。”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