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开幕射击先战 夺首金重任仍归中国男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48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京哈线 赛场聚焦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今天,多哈亚运会的比赛将正式全面展开,谁将获得本届亚运会首金已成为今日比赛最大悬念。

  从项目时间安排上看,射击比赛最先开战,将产生3个项目的6枚金牌,分别是女子
多向飞碟、10米气步枪以及男子10米气步枪的团体和个人共6金。射击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夺金大户,若中国队发挥正常,拿下3到5枚金牌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按照最初赛程,女子多向飞碟资格赛在多哈当地时间7时30分率先开始进行,半小时后男子气步枪资格赛鸣枪,正常情况下,女子多向飞碟资格赛结束,本届亚运会的首金———女子多向飞碟团体金牌便将应运而出。但人算不如天算,据最新消息,由于参赛人数、气候等因素影响,首金也可能出自男子气步枪团体,应该说今天两个射击项目谁先完成,金牌就将产生自哪个项目。

  中国队参加女子多向

飞碟的共有3名选手,朱美是今年
世界杯
美国站该项目冠军,陈丽位居亚军,九运会冠军王玉锦多年来一直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平,3人将联手冲击该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最强的对手是日本女队。不过
日本队
近年来很少参加国际比赛,中国队还未在大型比赛中落败过。不过飞碟项目的偶然性很大,中国队虽然整体实力占据些许优势,但是能否如愿夺冠还要看在比赛时的心态和临场发挥如何。

  女子10米气步枪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卫冕冠军赵颖慧、奥运会冠军杜丽以及全国锦标赛冠军武柳希将形成“三保险”之势,尤其是杜丽已经是该项目的大满贯得主。

  男子10米气步枪,奥运会金牌得主朱启南和两名队友李杰、刘天佑将捍卫中国队的荣誉。今年世锦赛,朱启南在该项目上收获一枚铜牌;由他、李杰和刘天佑组成的中国队则夺下了团体冠军。综合实力上看,中国队在团体方面很有可能夺取金牌,在个人项目上由于世锦赛冠军、印度选手宾德拉因为伤病退出,后者的同胞纳朗格和来自韩国、日本和泰国的几名好手将可能成为中国队夺金的“拦路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