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高形象成绩综合占优势 鲍春来最后时刻成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京哈线 非常人物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不是易建联,不是王楠,不是郭晶晶!在今晨结束的亚运会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羽毛球队的帅哥鲍春来成为了本届亚运会的中国旗手!

  对于中国军团来说,参加亚运会这样的重大赛事,新闻几乎都是透明的,包括中国
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总体目标、参赛人数、各个运动队备战情况,这些都会向媒体公开。不过,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人选一直悬而未决,一反惯例,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开幕式旗手的秘密一直保留到昨日20时才公布。

  作为旗手,这代表着一个体育代表团的形象,早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兵发多哈之前,关于旗手人选,此前有消息称来自

中国男篮的中锋易建联希望最大。这样的传闻并不奇怪,自从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以来,仅有的一次是中国男排队员担任了旗手,其余的亚运会旗手的位置一直为中国男篮的队员占据。

  不过,这次男篮队员包揽旗手的局面终于被打破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抵达多哈之后,旗手人选一直在易主,易建联被否定之后,像中国跳水队的郭晶晶、中国

乒乓球队的王楠、中国羽毛球队的双子星林丹和鲍春来都成了中国旗手的热门人选,而且这些队员的教练都大力支持自己的队员担任旗手。

  记者了解到,关于大型综合性赛事的旗手选拔过程,程序为旗手人选要上报亚奥理事会去批准,批准以后才能确定。最终,在这场旗手之争中,来自中国羽毛球队的帅哥鲍春来成了最后的赢家。

  为何鲍春来能够脱颖而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认为,“主要原因是鲍春来综合条件符合代表团关于旗手人选的相关要求。”鲍春来来自湖南,身高达1.91米,是中国2005年

苏迪曼杯团体赛和2006年汤姆斯杯男团冠军队的成员。外表俊朗,身高、形象、成绩综合在一起使鲍春来在当选旗手方面占到很大优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