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今日冲金五路出击 射击举重优势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54 北京晚报

  亚运圣火燃起,比赛项目今天全面打响。男子气步枪团体将打响亚运金牌战的第一枪。共有20枚金牌在今天产生,包括射击、举重、体操、柔道和游泳。中国健儿将五路出击,力争本届亚运会赢得“碰头彩”。

  射击

  金牌大户射击将在今天稍早送出6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多向飞碟,男子10米气步枪以及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金牌。假如昨天下午公布的最新赛程不再变更,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将产生多哈亚运会第一块金牌。22岁的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亚军李杰,将携刘天佑冲击这枚金牌。另外,山东选手杜丽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本届亚运会自然成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在亚洲赛场上,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基本上就是“内战”,如果不出意料,冠军将会在杜丽和赵颖慧两人之间产生。

  游泳

  另一个金牌大户游泳今天将产生6枚金牌,实力超群的

中国队将有很多斩获。女子200米自由泳最早进行,决赛时间为北京时间今晚11时。接下来是女子100米蝶泳、女子50米蛙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几个项目中国队优势明显。周雅菲在今年9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两破女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她领军的中国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拿过2003世界锦标赛冠军。此番来到多哈,中国女子游泳队对这块金牌显然是志在必得。这场精彩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时20分左右进行。此外,小将庞佳颖、季丽萍也将在200米自由泳和50米蛙泳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男子200米蝶泳的争夺将是重中之重,吴鹏原本将在参加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但这次,为了确保一块金牌,吴鹏不得不在这两个项目中选择其一。日本200米蝶泳的两大高手柴田隆一与松田丈志将联合夹击吴鹏。两人今年的最好成绩世界排名为第三与第四,领先于吴鹏。而在400米混合泳中,日本的佐野秀匡与谷口晋矢的成绩远在中国选手之上。

  柔道

  柔道项目将在今天决出4枚金牌,分别是女子78公斤以下级、女子78公斤以上级、男子100公斤以下级和男子100公斤以上级4个项目,

日本队依然是中国队的最强劲对手。佟文将冲击78公斤以上级金牌,由于雅典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的因伤退出,佟文夺金的希望将大大提高。在女子78公斤以下级项目中,来自解放军的选手杨秀丽具备夺金实力。今日的两个男子项目,中国队将为奖牌而战。

  体操

  中国军团首日分量颇重的一枚金牌来自体操男子团体项目,杨威、冯敬、肖钦、梁富亮、陈一冰和邹凯6名小将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在男团项目上,主要对手日本队具备一定竞争实力,但 出征本次多哈亚运会的日本队中只保留了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两名参加世锦赛的队员,因此对中国队造成的威胁将有所削弱,中国队在鞍马、跳马、吊环和双杠4个项目上优势明显,日本队想在亚运会上翻身的机会不大。

  举重

  举重项目今天将率先产生三块轻级别项目金牌,分别是女子48公斤级、53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女子48公斤级,中国队派出的是湖南选手王明娟,她是2002、2003、2005年三届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冠军。今天她的主要对手是世锦赛亚军、泰国选手维拉查温。参加女子53公斤级的是另外一名湖南姑娘李萍,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她曾以226公斤超225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以上两个项目,中国队具有一定优势。男子56公斤级本届亚运会高手云集,中国队参赛的是广西力士李争。今年世锦赛上,他曾获该级别总成绩冠军。今天,他的主要对手是中国台北的王信渊、越南选手黄英俊以及韩国选手李钟勋。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