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乒球男队输球不输志 女队战朝鲜占有明显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男乒在复赛中0-3惨败给实力强劲的韩国队,无缘奖牌。虽然输了球,但是主教练刘国栋对于这次闯入八强的成绩仍然表示满意。

  刘国栋表示,两名男将高宁和杨子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但都发挥得相当稳定。尤其是高宁,在小组赛中面对台湾时,不但打败了名将蒋澎龙,而且在对垒对方的首号球员庄智渊时,还与对手交战了5局,最后才以微差败下阵来。蒋澎龙曾经在2001年大阪世乒
赛中战胜刘国梁杀入半决赛,并最终获得季军。 而庄智渊则在2006年亚洲杯男单获得了第六名,面对两位经验老道的选手,高宁都丝毫没有怯场,反而放开手脚去对手去拼,体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刘国栋还透露,从本届亚运会来看,新加坡男队与世界一流强队如中国、韩国和台湾之间的水平,还是有一段差距的,未来最重要的,就是要尽快缩小这样的距离。团体赛失利后,新加坡乒球队也把目光转向了单项比赛,他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在男单、男双或者混双项目中打进复赛。

  新加坡男队的成绩虽然不够圆满,但是女队在李佳薇的率领下则是力克香港队闯入四强。作为上届铜牌获得者的新加坡队很有希望在女团半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朝鲜队而闯入决赛。

  由世界排名第6的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女队曾在今年4月的德国世界团体锦标赛上以2比3不敌朝鲜,如今孙蓓蓓的加入使得新加坡的实力更加强大。世界排名第41的孙蓓蓓在新加坡以3比1击败世界亚军香港的复赛中,以3比0轻取世界排名第5的帖雅娜,有她的出色发挥,击败朝鲜队并非难事。

  朝鲜这次派出了世锦赛原班人马捍卫亚运女团冠军,此次出征的球员中,只有金美永曾参加上届亚运会。从阵容上来看,本届的朝鲜队实力减弱了不少;4年前的朝鲜队里有前

世界杯亚军(金英姬)、季军(金云美)和后来夺得奥运银牌的金香美,而本届的4名参赛球员当中,除了金美永以外,其他球员都从未在大赛中取得任何佳绩。(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