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中心里盛开中国邮政之花 中国大客车服务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15 北京晚报

  亚运会在卡塔尔揭开战幕,如果你认为办亚运会只是卡塔尔人自己的事,那就错了,这里的志愿者多达16000人,不但有卡塔尔人,还有许多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他们的到来让亚运会既充满民族风情,又很国际化。其中,同样不乏中国志愿者。中国元素在多哈亚运会随处可见。

  上演“帽子戏法”的志愿者

  汪伟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位,他个头不高,面庞清秀,穿着带多哈亚运会志愿人员标志的运动服,显得精明干练。他来自上海,曾就读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毕业后在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当工作人员。今年五月来多哈,为亚运会组委会工作。汪伟说,他主要负责场馆技术工作,是新闻媒体技术经理之一,主要服务对象是媒体和转播商。汪伟介绍说,他们为此已经准备了半年时间。谈到工作,汪伟说,他们的所有工作程序和方式都是按照奥运会的规格进行的。亚运会开幕了,他感到很兴奋,小国能办大赛,他也为卡塔尔感到高兴和自豪。对于未来15天的赛事,他相信一定会很成功、很顺利,同时他也祝愿中国代表团能够取得好成绩。

  汪伟还有一个梦,他期待着2008年为

北京奥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从英联邦运动会到亚运会,再到北京奥运会,汪伟希望在祖国完成自己当志愿者的“帽子戏法”。

  新闻中心里的“中国

邮政之花”

  在新闻中心销售纪念品的柜台前,记者眼前突然一亮,发现了一朵“奇葩”。一位大眼睛的姑娘正用流利的阿拉伯语和中文为客人介绍各种纪念品。这位叫茹仙古丽的美女来自新疆邮政部门。茹仙古丽说,她们来到多哈,不仅是为了了解卡塔尔的邮政工作特点,也是从这次经历中了解充满海湾异域风情的邮品,回国后能更好地向国人介绍这里的各种纪念品。

  在多哈,茹仙古丽和她的新疆同伴每天分两班工作,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每天来邮局的顾客有很多中国人,所以他们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能够为众多的同胞运动员和记者服务,大家感到非常光荣。同时,她们也向亚洲其他国家的朋友介绍中国,特别是中国的邮票历史。茹仙古丽来多哈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已经结交了很多卡塔尔朋友。在周末倒休期间,这些朋友就会邀请她们去家里做客。亚运会开幕后,茹仙古丽还将被分配到比赛场馆去工作。那时,将会有更多的不同肤色的亚洲人领略到中国“邮政之花”的风采。

  中国大客车服务亚运

  多哈城市很小,高级的宾馆不是很多,亚组委为了解决住宿问题,煞费苦心。他们从别的地方租来了三艘豪华邮轮充当宾馆,解决多哈酒店拥挤的问题。

  除了酒店问题,在交通方面组委会也做了周密的安排。从机场到运动员村,从新闻中心到赛场,都有组委会安排的班车。这些班车在外观上有一些眼熟,我们细细一看,哦,原来是我们中国苏州生产的大客车。能在遥远的波斯湾坐着自己国家生产的汽车采访亚运会,也是倍感自豪的事情。

  和俊峰刘岩李海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