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手记:卡塔尔人有多富 无业游民月薪也数千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21 湖北日报

  荆楚网 在卡塔尔多哈几天的采访,当地给记者留下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富,非常富。

  它的富,体现在亚运会上,就是一下子“砸”下去28亿美元,这是历届亚运会闻所未闻的大手笔。

  它的富有体现在夜晚。大量没有竣工的高层建筑到了夜晚都灯火通明。别以为有人
在开工,没有。这里的夜晚只有灯,明晃晃的大白灯,千盏灯、万盏灯,如繁星闪耀。

  如果你和一个男人握手,也许会被他那满手的金饰“烫伤”。新闻中心wifi服务区有位年轻帅气的工程师,他一支右手上至少有六个全金或镶着宝石的金戒指,有的手指还要带两个。今天,当我蹲在他手边看他处理我电脑故障的时候,旁边有人打趣说:“别靠那么近,当心被金光晃伤了眼睛。”

  当全世界都在讨论多哈亚运会28亿美元的总预算到底花在哪里的时候,卡塔尔人自己根本就不在意。他们只考虑,下午三点准时下班、屋外46摄氏度高温时还要在购物中心广场溜真冰……

  在卡塔尔,当地人不需要工作,政府每月会给每人发数千美元。只要你是当地人,从你出生开始,你就会浮在石油上,呼着

天然气,安享人生。

  我的题外话是,石油总有用尽的一天,卡塔尔人的奢华排场能维持到何时?(湖北日报 多哈1日电记者熊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