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酋长爱子点燃圣火 光芒照耀大地共庆亚运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22 新民晚报

  

卡塔尔酋长爱子点燃圣火光芒照耀大地共庆亚运开幕
卡塔尔酋长爱子点燃圣火光芒照耀大地共庆亚运开幕

  雨水无法浇熄人们的热情,4个小时的歌舞升平之后,人们等待的,是亚运圣火的点燃过程,是星星之火包蕴着的亚运精神。

  一曲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与黎巴嫩歌唱家马吉达·鲁米合唱的“照亮前
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火炬点燃仪式的大幕就此拉开。1名、2名……6名卡塔尔国内声名显赫的运动员手持火炬,先后缓缓跑入主体育场之后,所有人屏住了呼吸。只见升降舞台再次缓缓升起,三角形瓣叶完全打开,卡塔尔耐力赛马队队长阿勒萨尼驱马冲上中央舞台的长梯,英姿飒爽。他是酋长的爱子,是品德高尚的“王子”,由他来点火,最恰当不过。

  等待,耐心等待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舞台后方又缓缓升起一个巨型星盘,当星盘升到高台处,英俊的阿拉伯骑士用手中的火炬庄严地点燃火种。顿时,星盘中央一个硕大的火球开始转动,围绕四周的圆环运转起来,主火炬的光盘也开始缓缓燃烧,空中闪烁的灿烂礼花更是遥相呼应。

  惊叹、赞美、鼓掌,人们忘记寒风、忘记黑夜,此时的多哈,最为绚烂。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