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釜山神剑之后有多哈神枪 中国史上第3度摘亚运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首金的意义不凡,如果能够取得开门红,对后面参赛的本国选手无疑是个激励,将大大提升士气。北京时间12月2日,中国枪手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发挥出色,为中国队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第3次夺得了亚运首金。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举行,首次举行亚运会的中国将女子举重44公斤级金牌设为首金
,结果广东小将邢芬不负众望为中国军团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获得亚运首金。

  1994年广岛亚运会日本人为了夺得首金将女子空手道53公斤级决赛提前举行,结果衡山久美没有辜负东道主的苦心,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冠军。

  曼谷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同样被日本选手夺走,马拉松名将高桥尚子一路领先,不仅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还逼近了当时的世界最好成绩,为日本军团打响了头炮。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在开幕式前产生的金牌。而在曼谷中国军团的首金格外艰难,由于首日在射击项目上的失手,中国夺取首金的任务交付到了举重队手中。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刘秀华在抓举比赛中便创造了世界纪录,最后刘秀华顺利地为中国代表团夺取了曼谷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釜山亚运会韩国人处心积虑地将首金寄托在了男子花剑个人项目上,将金牌押宝在悉尼奥运会冠军金永浩身上,而

中国队则派出了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领军阻击韩国人夺得首金的梦想。赛前人们也普遍认为釜山亚运首金将是
中韩
剑客之前的对决。果然,王海滨和队友吴汉雄和韩国选手金永浩、金相勋在半决赛主队厮杀,结果王海滨横扫金永浩,吴汉雄则负于了金相勋,将首金的悬念留到了最后,结果决赛中王海滨在落后的情况下,气势如虹,连扳7剑,击败了金相勋,同样也击碎了韩国人企图获得首金的美梦。

  今天继釜山亚运会之后,三名神枪手再次为中国代表团打响头炮,相信自这枚金牌之后中国选手将掀起本次亚运会的夺金狂潮。

  (小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