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过关看似轻松暗藏凶险 王楠再现习惯性慢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09 长江日报

  汉网多哈12月1日电(特派记者高崇成)今日凌晨,中国女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略显艰难地以3比0战胜日本队,进入四强。女单一号王楠、二号郭跃在比赛中赢得均不轻松,对此,女乒主帅施之皓赛后表示:“对日本队的比赛后,中国女乒在亚运会上的战斗才算真正开始。”

  仅从3比0的比分上看,中国女乒赢得好像挺轻松,但事实上,每局比赛都进行得很
艰难。王楠的习惯性慢热给了世界排名第40位的金泽关西机会,郭跃与福原爱比赛时在第四局时甚至打出了22比20的高比分,日本队第三位出场的福冈春菜也给中国队郭焱制造了不少困难。

  施之皓说:“比赛刚开始时,我们队员表现得有点紧张,郭跃在乒超联赛中曾输给过福原爱,但这场比赛郭跃发挥得不错。

日本队是中国女乒在本届亚运会上碰到的第一个强硬对手,淘汰赛里我们和对手的心态均会不同,我们的战斗由此也才算是真正开始,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注意力应该更集中一些,这样才能把实力上的优势转化成胜果。”

  至此,亚运会女乒团体比赛已进入了非常关键的阶段,中国女乒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曾战胜了中国香港队进入四强的韩国女队,闯过这道关口,女乒才能向冠军发起冲击。不过,对实力超强的中国女乒来说,只有自己没打好才算是爆出了冷门。上届亚运会,中国女乒就因为自身原因在团体决赛中输给了朝鲜队,这一回,她们的目标很明确:除单项外,还得抢回分量最重的团体冠军。

  不过,面对亚运会的夺金目标,施之皓出语谨慎:“尽管

中国队的排名靠前,但是现在提前谈论夺金还为时尚早,我们将会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把自己放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上,毕竟朝鲜队才是真正的卫冕冠军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