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柔道冠军雅典拒赛受赞扬 期待亚运赛场重振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2日多哈消息,伊朗队双料世界柔道冠军阿拉什-米尔埃斯梅利在拒绝参加雅典奥运会对抗以色列选手以后就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不少伊朗运动员为了表示对巴勒斯坦的支持,在国际比赛中如果碰到与以色列选手对阵,一般要退出比赛以示抗议,2001年柔道世界锦标赛,就曾有两名伊朗柔道运动员因为抽签与以色列选手对阵而退出比赛。

  但25岁米尔埃斯梅利决定在亚运会上重振雄风,并且争取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成为第一个夺得奥运冠军的伊朗人。对于米尔埃斯梅利来说,雅典已经过去了,他的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在参加完08年奥运会后,米尔埃斯梅利就会退役该当教练。

  米尔埃斯梅利在2001年和2003年两多次轻量级的冠军。伊朗柔道中心主任对于米尔埃斯梅利也有着很高的希望:“他训练一直都非常刻苦,我们都希望他在这里能够夺得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拒绝与以色列选手交锋后,米尔埃斯梅利受到了伊朗总理的表彰,伊朗体育协会也奖励给他12万美金的奖励。当他宣布拒绝与以色列选手交战的的决定的时候,伊朗柔道协会也并没有对他采取制裁。

  雅典奥运会以后,米尔埃斯梅利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铜牌,在半决赛中他输给了日本辛格奥运冠军内柴正人。在同年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中,在66公斤级的决赛中,他也不敌蒙古选手而屈居亚军。

  米尔埃斯梅利在本届世锦赛中将挑战柔道强国

日本队。2002釜山亚运会上,伊朗队在强国日本和韩国之后获得第三名,他们取得了一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的成绩。和四年前的伊朗队相比,如今的这只队伍显然又强大了很多,因此,伊朗队也致力于超越上届亚运会的成绩。(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