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开幕式盛况空前 惊人金钱人力投入让人乍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花费近2亿美元打造的开幕式背后,是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900名志愿者演员和1000名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指导,长达15000个工作日的辛勤排练。为了开幕式表演顺利进行,他们共举行了大大小小共8500次会议,为演出准备的草图就有10000份。在排练期间,光是餐盒就用掉138000个,运载志愿者的公共汽车有150辆,排在一起长达1.8公里。

  搭建开幕式表演的舞台用了2370吨钢材,58公里长的钢索对东、西、中共3个舞台进
行了加固,100个大探照灯和1000个自动照明灯为舞台提供了良好的照明。

  开幕式所用的电缆达到40公里,耗费的电量估计达到15兆瓦。

  开幕式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精彩的焰火表演,30名焰火工程师利用电脑控制的32000个发射设备,将总共15吨的焰火送上200米的高空。

  在开幕式结束后的14天里,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39个大项424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的647名运动员将参加其中37个大项的角逐。

  ·刘宁·(据新华社)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