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第二天成夺金重点 男粤泳将周嘉威将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明天的多哈亚运赛场将产生23枚金牌。广东籍游泳队员周嘉威首度亮相多哈亚运会。

  周嘉威将冲击男子100米蝶泳金牌,此项目竞争激烈,除了来自队友王栋的威胁外,更有日本名将山本贵司的阻拦。周嘉威曾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败给王栋,屈居亚军。日本蝶王山本贵司则是雅典奥运铜牌得主,赛前扬言要赢得男子50米和100米蝶泳的冠军。
周嘉威能否冲破重重障碍为广东运动员取得首金,值得关注。

  明天的游泳项目还将产生5面金牌,老将齐晖也将出战,争夺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明天最有看头的三块金牌则要数体操女子团体和

乒乓球男团、女团。中国体操队在10月举行的世锦赛上取得骄人成绩,女队更首次夺得世锦赛女团冠军。如无意外,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将双双出现在决赛场上。

  中国举重队将冲击三枚金牌。雅典奥运冠军张国政将和队友、世界冠军石志勇争夺男子69公斤级项目金牌;新科世锦赛冠军小将邱乐将与队友毛角联手出战男子62公斤级;奥运冠军陈艳青也将出现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赛场上。

  其余赛事,中国

女排将迎战韩国女排;中国足球队则迎来第二场比赛,对阵弱旅
马来西亚
队;中国男子手球队也将展开与伊朗手球队的比赛。

  

多哈亚运第二天成夺金重点男粤泳将周嘉威将亮相

  上图: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盛况

  新华社记者格桑达瓦/摄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