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亚运首金三位神枪手 刘天佑稳健发挥一战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中午13时,2006年多哈亚运会第一项比赛射击男子十米气步枪团体赛暨个人资格赛在鲁塞尔射击场打响,中国三名神枪手以1786环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朱启南、李杰、刘天佑,这三个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率先被记录在多哈亚运的荣誉册上。

聚焦亚运首金三位神枪手刘天佑稳健发挥一战成名

  预赛排名第一的刘天佑来自四川,这位22岁的小伙子在4年前曾经赢得第48届世界射击锦标赛男子气步枪(青年组)团体冠军,随后先后获得国个人射击锦标赛、十运会和世界杯冠军。本场比赛他在前三轮弹无虚发,自始至终保持着领先的位置,最终在帮助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同时,以预赛头名进入个人决赛。(点击看更多刘天佑资料)

聚焦亚运首金三位神枪手刘天佑稳健发挥一战成名

  奥运冠军朱启南是这支金牌战队中最为人所熟悉的一个,自从2004年雅典一鸣惊人之后,这位射击场上“神奇小子”便始终为众人所关注。不到一个月前来自浙江温州的的朱启南刚刚度过自己22岁生日,尽管今天他没有重演雅典赛场射破世界纪录的神奇,但594环的成绩依然可以确保中国队夺得首金。(点击看更多朱启南资料)

聚焦亚运首金三位神枪手刘天佑稳健发挥一战成名

  作为雅典奥运银牌得主,来自陕西西安的李杰是这支金牌团队的老大哥。他从2002年世界杯总决赛赢得冠军开始便是国际赛场的常客,尽管雅典奥运与朱启南的“德比”战中夺银让他未能体会奥运冠军的荣耀,但多年来李杰仍保持着稳定的成绩,今天他在枪支出现问题的情况下稳定发挥及时调整,最终确保了金牌揽入中国队帐中。(点击看更多李杰资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