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首日20金燃多哈狼烟 一池碧水必有壮阔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新社12月2日多哈消息。在经过多年的精心筹备之后,第15届亚运会终于在今天凌晨开幕,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队将会面对来自于全亚洲的各国强手的挑战。

  在今天多哈的赛场上将会产生总共20枚金牌,其中有6枚来自于金牌大户游泳,中日两国的泳坛好手将在多哈的一池碧水中展开激烈的角逐。另有6枚金牌将在射击项目上产生,而本日的其他金牌将分别产生于柔道,举重和艺术体操项目。

  其实,许多国家,特别是中国队将本届亚运会视为2008年奥运会的一次练兵的机会,因此,他们在亚运赛场上的表现将会受到广泛地关注。

  在多哈当地时间今天早上,游泳项目将进行部分项目的预赛,而在晚上将进行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50米蛙泳以及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在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中国的杨雨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男子方面,200米蝶泳以及400米个人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也将会在今晚哈马德水上中心上演。

  对于中国水军来说,他们的目标是全力赢得与日本人的竞争,同时为2008年的奥运会锻炼一批年轻队员。中国队主教练张亚东表示:“尽管亚运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真正的比赛将会在2年后的奥运会上打响。” 尽管如此,年仅22岁的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却因伤无缘本次亚运会,但是人才辈出的中国队仍然派出了强大的队员顶替她空出的位置。

  在上届的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取得了队日本队的绝对胜利,他们以20枚金牌的成绩力压日本队的11金,称霸釜山的泳池。

  而众人注目的多哈第一金将会在射击项目上产生,首日将决出女子多项

飞碟,10米气步枪以及男子10米气步枪的多个项目的金牌。同游泳项目一样,中国队在射击项目上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其中,中国选手杜丽现世界排名首位,她志在多哈射落金牌。中国队在历届亚运会上的统治性地位让对手望而兴叹,他们能够做的只有避免中国队卷走全部的金牌,在鲁塞尔射击场上他们也将为这一目标而不断努力。四年前,中国队出征釜山亚运会,计划夺取射击项目全部42枚金牌中的18金,尽管来自朝鲜,韩国,泰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各路枪手发挥出色,但是最终中国射击队仍以27金的成绩傲视群雄。

  金牌项目次第开花,集体项目也同样硝烟四起,亚运会篮球项目将在休战一天之后继续进行,实力强大的

中国男篮将亮相多哈,尽管队中的NBA巨星姚明未随队出征。他们将首战遭遇哈萨克斯坦,他们将在本届亚运会上拿回上届被韩国抢走的篮球金牌。由于姚明缺阵,中国队此次将会主要仰仗王治郅以及小将易建联的发挥。

  足球比赛也将会在今天开始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分别由韩国队将对阵越南队,科威特队将对阵巴勒斯坦队,阿联酋将对阵约旦队。

  而其他各项目,如软式网球,藤球,卡巴迪,排球等项目也将在今天继续开始预赛争夺。

  而已经进入到半决赛阶段的

乒乓球比赛也已经进入到了关键的阶段。

  另据已经得到的消息,参加此次比赛的两位世界级田径明星,来自日本的奥运会铅球冠军室伏广治,卡塔尔的3000米障碍赛世界冠军沙辛都因伤推出了比赛。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