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刘翔全力破纪录 巴林雇佣军有颗"故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多哈亚运会的田径赛场在经历了两位世界冠军沙辛、室伏广志的退出之后,不免显得有些星光暗淡。不过令赛会组织者稍感欣慰的是来自中国的世界巨星刘翔依然能够吸引全世界数亿观众的目光,此外代表巴林住出战的摩洛哥籍男子1500米世界冠军拉姆兹也有望在多哈创造佳绩。

  法新社撰文指出:在数周之前,人们还在猜测此次出征多哈的刘翔会以怎样的心态
去面对亚运会的竞争。因为从个人成绩上看,刘翔在亚洲范围内早已没有对手,13秒27的赛会纪录对于刘翔来说,甚至在每天的日常训练中都可以轻松打破。所以,国内外媒体认为刘翔的此次多哈之行缺乏足够的动力。面对外界的这种说法,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予以了否定,他说:“这次多哈亚运会是今年刘翔的最后一次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在训练上,我还是要严格要求他的。”

  此次多哈亚运会的田径赛场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东道主卡塔尔重金挖来的肯尼亚籍男子3000米障碍世界纪录保持着沙辛在开幕式前一天宣布退出。据沙辛的经纪人希姆斯在本周四介绍:“沙辛现在根本没有办法跑步,他现在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做出这样的决定实属无奈。其实为了全力备战此次亚运会,他今年基本上没有参加什么国际比赛。”

  另一位意外退出的是“日本链球之子”、雅典奥运会冠军室伏广志。今年32岁的室伏广志出生于一个体育世家,他父亲室伏重信曾经五次夺得亚运会链球金牌,而母亲也是一名出色的标枪运动员。室伏广志在此前已经获得了98年曼谷以及02年釜山两届亚运会的男子链球金牌,不过,由于小腿肌肉撕裂,他不得不无奈放弃了此次在多哈书写“三连冠”伟业的机会。

  除了刘翔之外,最有可能在本届多哈亚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创造佳绩的当属巴林的拉姆兹,做为男子800米和1500米世界冠军的拉姆兹出生在非洲摩洛哥,虽然现在有责任和义务代表巴林取得好成绩,但是拉姆兹还是表示“我的心依然属于摩洛哥”。

  此次多哈亚运会上,卡塔尔、巴林等海湾石油富国利用“金元战略”招募了众多国外选手助阵。而对于志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卡塔尔来说,如果申办成功,他们极有可能再度“雇用”高手助阵,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将心向明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