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谢杏芳兵不血刃大胜 女团中国横扫印尼两连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战一天之后,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于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战火重燃。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团体X组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队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印尼队。面对江河日下的印尼队,中国队继续高奏凯歌,前三盘结束后就宣告了胜利。张宁、高崚/黄穗和谢杏芳都是以2-0轻松击败各自对手,这样中国女队以两连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率先晋级半决赛。

  一姐张宁作为中国队第一单打首先出场,她的对手是年仅20岁的印尼小将哈里。哈里目前排名世界41,是一位较有前途的年轻运动员。对于这名选手张宁并不陌生,在去年北京苏迪曼杯决赛以及今年年初德国公开赛上二人两度碰面,张宁均较为轻松的获胜。今天的对决也不例外,比赛伊始张宁就迅速进入了状态,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哈里无论从技术上还是经验上都无法与张宁比肩。张宁仅用了23分钟,便以21-13和21-14轻取对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随后进行的是双方第一双打的较量,

中国队遣上了世界冠军高崚/黄穗,她们的对手是排名世界第8的诺维塔/波莉。高崚/黄穗以精湛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让对手充分领教了世界No.1与第8名之间的差距,第一局她们21-11获胜,第二局更是只让对手得到了可怜的5分,这场比赛仅用了20分钟便鸣金收拍。

  担纲第二单打的谢杏芳继续着这场“一边倒”的表演。面对排名世界36的印尼第二单打弗里达萨莉,谢杏芳显得游刃有余,全场拉吊突击令对手疲于奔命。与上一盘女双比赛相同,谢杏芳也用了20分钟,就以两个21-13轻松搞定对手。这样中国队便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小组赛两战两胜稳获第一。接下来的第二双打和第三单打比赛只是例行公事而已。

  随后出场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杨维/张洁雯对阵印尼第二双打努莉塔/莉亚娜。由于胜负已定,所以比赛多少带有些表演性质。杨维/张洁雯虽然未尽全力,但仍以21-15和21-18直落两局战胜了对手。在收官的第三单打中,世界排名第6的小将朱琳锦上添花,她历时26分钟,以21-15和21-18挫败了印尼选手波那代特,为中国女队全场比赛的胜利画上了完美的结局。轻松获胜的中国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入四强,而印尼队在晚间则需要与同样负于中国队的

马来西亚队争夺小组第二名,获胜一方还需要与其他两个小组第二名比较成绩,若成绩占优才有望获得半决赛权。今晚两队为了晋级的一线生机必将进行全力以赴的较量。

  (长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