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到处都是“中国制造” 才记遭遇水货椅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18 武汉晨报

  “咔嚓”一声巨响!正在写稿的我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同屋的老白尖叫一声飞奔过来,我在老白的搀扶下揉着屁股站起来,才发现椅子居然被我坐坏了。隔壁房间两位广州的老记也凑过来看热闹,“你小子看上去不胖啊,不是练过‘千斤坠’什么的内功吧?”不多时,两名修理工上来,通过简短的交流,我们得知两人一个来自尼泊尔,一个来自印度。当他们看到那把烂椅子时,不约而同笑了:“这是你们中国制造的,体重太重的人根本不能坐。”

  看来两人也不打算给修了,说自己去大堂换一把就可以了。然后,印度朋友站在那里给我们比划:“你们看,这满屋子的东西,大部分是你们中国制造的。喏,这床、桌子、衣柜、台灯,都是!你看这地面砖,也是中国造的。”

  他们说的没错,我们在该楼的楼道上曾经看到一堆没有拆封的地板砖盒子,那上面写着“中国?江苏”,绝对的中国造。那么,这座楼上有什么不是中国造的呢?尼泊尔朋友指了指电视机,“这台三星牌的电视机可能不是你们造的,我看看,对,是韩国造的。实际上,这座楼上的东西,不是来自中国就是来自韩国。”

  有阳光的地方肯定有中国人,有商品的地方必有中国造。我们这些出国采访的人,大都肩负着为家人和朋友购买礼物的重任,在媒体中心纪念品商店,包括本届亚运会的吉祥物卡塔尔

羚羊“奥利”在内,你随便拿起一个,一定能看到“MADEINCHINA(中国制造)”的字样。在媒体村附近的家乐福购物广场,我们看到了
阿迪达斯
以及耐克等世界知名品牌,让我们骄傲的是,这些都是中国造。如果哪一天,世界各地用的电脑、汽车等“大件”也都是“中国造”,我们就更自豪了。(晨报联盟特派记者 洪运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