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头号壁球女将战多哈 妮柯儿期待复仇香港夙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来西亚壁球运动员妮柯儿-戴维德(Nicol David)相信,不久前在世界公开赛上的成功卫冕,会帮助自己在多哈赢得壁球比赛的女子冠军。

  上个月,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举行的世界公开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妮柯儿战胜三届英联邦运动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雷切尔-格里纳姆(Natalie Grinham),成功卫冕世界公开赛冠军,她在国际赛场上的不败纪录也延续到33场。

  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壁球第一次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当时势头强劲的妮柯儿决赛中被中国香港球手赵咏贤以3比0击败。

  但是妮柯儿很快就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亚运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这与世界公开赛是截然不同的。”多哈赛场,难免又是两人之间的一场决站。

  “在亚运会上,你是整个国家代表队的一分子,身上肩负着巨大的国家荣誉。在这样的比赛中获得胜利,感觉是完全不同的。”23岁的尼科尔说。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妮柯儿在轻松闯过第一轮后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中国香港的麦佩轩,而后在14日的决赛上面对老对手赵咏贤。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