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期间没有赛骆驼 出了多哈需要四驱动自驾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阿拉伯半岛上的故事很多,不然也不会有《一千零一夜》。但是要去有故事的地方,如今并不容易。以前,阿拉伯人可以骑骆驼去周游,现在只能靠车,而且只能是四驱动的越野车。

  静心研究多哈的城市地图,发现了个绝好的去处。camel races,赛骆驼,是组委会重点推荐的观光项目。导游告诉我,赛骆驼的地点在sheehaniya,离多哈20多公里。比赛通
常在天气凉爽的下午或另外季节的清晨举行。观众席就在比赛终点,但大多数当地人都开着车,沿着赛场一侧的路,追随骆驼扬起的黄沙前行。导游告诉我,可以在任何时候去参观。同时,还提供了电话号码,并注明只能上午打。

  上午9时,我照号码拨过去,无人接听。过了5分钟再打,还是无人接听。每隔5分钟打一次,一直拨了快1个小时,还是无人接听。我突然想起,这是周五,是他们的休息日。我当然不能这么快就死心,资料上说本地的旅行社也安排游客观看赛骆驼,于是找来5个旅行社的电话,直到第3个才接通。听起来这位导游正带着孩子玩,电话里全是孩童们嬉闹的声音。导游的声音很和善,但带来的消息一点也不好,“现在没有赛骆驼了,明年1月才有,你需要预订一个位置吗?”我当然不行。“看不到比赛,看骑师训练吗?”我听说,骑师们长年在沙漠里搭着帐篷,然后骑着跑起来像卡车一样的骆驼,在那里训练。“这样的话,你只能自己去。你有车吗?”导游问我。当然没有。导游继续帮我想办法,“没有大巴,在沙漠里,你只能自己开车去。你可以考虑租一辆车,记住,你需要一辆四驱动的越野车。”

  在我的第二个计划中,四驱动成了关键。我的第二个计划是去参观一个私人展览。SHEIKH FAISAL BIN QASSIM先生有自己的农场和

别墅,他的私人博物馆,2002年得到国际博物馆协会认证。他收藏了大量20世纪的艺术品、武器、珠宝、钱币、手工品、书籍以及古董车,光是古董车就超过100辆。和他的私人博物馆相比,卡塔尔国家博物馆简直是小儿科。找到联系参观的电话号码,很快就有人接听。“除了周五,别的时间你都可以来,开车用不了多久,从多哈到这里需要40分钟。”又是开车!没有bus吗?“没有,只能开车来,这里是私人领地。对了,你需要一辆四驱动的越野车。”

  两次参观计划熄火后,我才发现,只要是多哈市区以外的地方,无论是海滩、出海的渔船还是农场,都会有一句提醒:需要自驾车,四驱动越野车。于是,这种在多哈街头随处可见,然后呼啸而过的家伙,成了我在多哈最想要的东西。当然,我还需要一位司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