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首金特写:枪手李杰险象环生 药检有惊无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46 新浪体育
李杰参加药检


李杰参加药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何霞) 一场瓢泼在亚运会首金——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开始前十分中神奇地停了。

  走进射击赛场,中国选手李杰、朱启南和刘天佑已经在靶位面前开始赛前热身。

  在位于八号靶位的李杰身后的正是他的国家队教练常静春。“别喊他们的名字。”
常教练善意地提醒记者,然后做在了观众席上静观其变。

  身着篮白黑色皮质射击服的李杰正在进行赛前的热身,突然不知为何缘故,他和身边的选手被工作人员示意暂停训练。常静春马上起身,上前询问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不是李杰的问题,是他旁边的韩国选手把号码牌贴在了错误的位置上。”原来只是虚惊一场后,常静春回到座位,在他的视线范围正好能看到李杰和站在14号靶位的刘天佑,看来他对另一位弟子、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还是很是放心。

  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于当地时间8时整,鸣枪开赛。

  连续的枪声在安静的射击场内回荡,李杰已经连续完成了好几个十环。这时,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出现在射击场,走到常静春身边低声耳语了几句,然后把用来联系各个教练员的耳机给了常教练。

  李杰在第3和第7发出现了两个九环。当比赛进行了40分钟左右,射出第34发子弹后,只见李杰把气步枪从枪架上取下,然后反身向观众席走来。常静春很快会意过来,隔着栏杆和李杰轻声交流了起来。

  大约两三分钟之后,李杰重新返回赛场,调整、瞄准、发射……“十环!”

  赛后,常静春教练告诉笔者,“我跟李杰进行了一些技术上的指导,主要是枪的标尺出了些问题,他的心态上并没有出现波动。”

  也许是教练的话语给了李杰力量,后面接连几发都射下满分十环。

  98、100、98、99……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轮,时间已经过去了1小时35分钟。

  “最后十分钟!”

  “九环!”最后一枪轻轻射出,

中国队最后一位结束比赛的李杰以594分位居第五名。

  原本以为可以收枪准备个人比赛的他,再一次被工作人员叫到一旁。

  在翻译的解释下,原来李杰被抽中进行赛后的药检。“这是比赛中的惯例,都是随机选择的,可能是抽两名有时只有一人。”常教练解释药检的缘由。

  这时,又一个意外发生了。

  由于中国男子十米气步枪成功夺得多哈亚运会的首金,所以在一旁守候的中国媒体早已经跃跃欲试,将常教练和随队翻译团团围住。忙乱中,李杰手中的药检通知单不翼而飞。当他和教练来到兴奋剂检测中心时,却因为无法确认身份而在门口焦急寻找每一位可能看到通知单的记者们。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在一名射击队干事的包中找到了药检通知单,原来历届亚运会的通知单都会是一张很正式的表格,并且在表格上需要填写运动员本人的签名。而这一次的只不过是一张手写的黄色小卡片,所以他随手就放在了书包里。“上面的英语还是手写的‘阿拉伯式英语’,地点也不准确,幸好没有随手扔掉。”

  也许,这正是多哈特色吧。(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