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帅哥鲍春来表现得相当不错 多哈亚运会在大雨中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4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多哈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亚小国卡塔尔成为亚洲的焦点,而一场突如其前的大雨让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别具风情。

  凌晨0时6分,耗资1.8亿美元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在哈里发体育场开始,伴随着急促的阿拉伯鼓声的,不光有全场热烈的掌声,还有一阵倾盆大雨。但观众们并不在意,许多人在观众席上载歌载舞。对于一年都下不了几场雨的卡塔尔来说,亚运会开幕式在雨中进行,
觉得称得上是个好兆头。

  零点10分,主题表演“The Journey Begins”正式开始。表演分为4大部分,分别为生命之海、亚洲奇迹、回家和未来之城,回顾了亚洲历史全景、丝绸之路、航海之路和贸易巨船,以及古阿拉伯曾有过的黄金岁月等。整个表演极尽奢华,就像是《一千零一夜》的传奇,丰富而奇妙。

  曾经在悉尼奥运会上为世界奉献出充满创意和激情的开幕式演出的

澳大利亚总导演大卫·阿特金斯表示: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在高科技方面超越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水准,是国际大赛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开幕式。

  而在随后的各国体育代表团场仪式中,排在第7个进场的中国代表团也揭开了国人关注的一个秘密:旗手不是刘翔,不是易建联,不是林丹,而是湖南长沙的男子羽毛球运动员、当年据传是“蛙后”罗雪娟男友的鲍春来。这也结束了

男篮队员24年来“垄断”中国代表团亚运旗手的历史。

  这个秘密事实上北京时间昨天晚上8点,就已经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亚运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海峰揭晓。谈到为什么选定鲍春来作为本次亚运会的旗手,张海峰告诉记者:“从身高的角度考虑,鲍春来有1.91米,符合我们的条件。而他也是非常知名的世界冠军运动员,无论是外形还是成绩以及综合素质,都符合作为旗手的要求。”

  张海峰对于鲍春来给予了很大的信心:“做旗手的责任是展示好中国代表团的风采,鲍春来在听说这个消息后很高兴。我相信他,会有很好的表现,能够圆满完成旗手的任务。”

  有意思的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身在长沙的鲍春来父亲鲍长安就收到了儿子从遥远的多哈发来的一条短信:“老爸,我当旗手了,我该怎么办,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准备。”而鲍长安的回复是:“当旗手是个好事,这是组织和领导对你的极大信任。因为旗手是领军人物,代表了国家的形象,千万不要紧张,像上场打球一样,举止要庄严、大方、要朝气蓬勃。”

  而从现场情况看,“帅哥”鲍春来表现得相当不错。(0211401)

  特派记者 吴杨 特约记者 季伟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