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的日出在凌晨五点出现 高楼的霓虹灯还在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5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不好意思,我忘了时差了!”凌晨5点,室友的闹钟就毫不留情地将我从美梦中惊起。而窗外的亮光却让我感到迷惑,怎么天已经亮了?多哈城高楼的霓虹灯还在闪耀,而远方的天边,半轮红日正破霞而出。

  日出!对早已习惯了与星星月亮做伴的我而言,已经记不清上一次看日出是什么时候了。多哈和杭州有5小时的时差,临行前妻子开玩笑说:“去了那边你可以不用倒时差。”
当时我没在意,但当飞机穿越喜马拉雅山和印度洋来到多哈后,我果真发觉自己像是回到了“正常人”。

  我已经想好了在多哈的生活:6时起床,上网看看杭城的报纸。早饭后,去新闻中心或比赛场地,和后方编辑交流当天的内容,因为此时的杭州已是傍晚。接着就是埋头写稿。晚上7点钟我就可以收手了,因为杭州已经是深夜12点,报纸已经截稿了。而在多哈,很多项目的决赛刚刚开始,我可以放心地去赛场看中国选手拿金牌拿到手软。

  昨天晚上,亚运会只有开幕式没有比赛,我愉快地观看了这个亚运会历史上最“昂贵”——花了1.8亿美元——的开幕式,躺到床上肯定快24点了,新的一天就要到来。而我的杭州呢,宝石山上有没有人在看日出? (0211404) 吴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