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出奇顺利为组委会减负 多哈赢得亚运会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2日多哈消息,多哈亚运会的组织者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尽管遭受了大雨搅局以及结尾部分的事故频发,但是总体上进展顺利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给外界留下了不俗的印象,甚至有人说,昨晚的开幕式是最好的开幕式之一。

  在亚运会开幕式上,阿拉伯骏马,巨型帆船以及卡塔尔儿童这些元素的在开幕式上的成功运用再加上大型音像设备,高科技显示技术和炫目的灯光无疑为原本浓厚的阿拉伯气
息又加上了一丝神秘的气氛。

  其实本次开幕式能够顺利进行,也全靠老天爷赏脸,因就在开幕式前几分钟,在西亚国家难得一见的大雨终于停止了它慷慨的滋润,足足给了多哈方面一个大大的面子。

  开幕式的艺术指导阿特金斯先生表示,尽管有大风大雨等不利因素的存在,但是开幕式各环节还能够正常进行,这真是一个奇迹!他激动地说:“在这种条件下,我们成功的实现了一个奇迹。我们几位勇敢的演员在距体育场50米高的地方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但是表演总体上也受到了天气的影响,主要是因为当时的风速太大了,有15米/小时。还有大雨,我在多哈待了2年了,这里只下过两场雨,但开幕式过程中就下了4次。”

  此外,中国奥委会的相关官员也亲临开幕式现场,用他们的话说,主要是为了向多哈方面取经,更好的准备2008年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筹备小组的成员陈维亚就表示:“对于我们来讲,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和提高。而且我们也会在北京的开幕式上运用各种高科技设备。多哈向世界展现了他们出色的工作并将他们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而接下来就将轮到北京了。”

  据悉,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 方案已经接近完成,但处于保密状态。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