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破男篮小伙的多年垄断 羽球帅哥鲍春来扛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52 南方日报

  中国多哈亚运代表团入场仪式的旗手,在开幕前吊足了前来采访亚运会记者的胃口。北京时间今晨,最后的谜底终于揭晓,羽毛球选手鲍春来高举五星红旗率领中国代表团进入多哈哈里发体育场。这一人选确实出乎众多记者的意外。

  鲍春来成为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也意味着从1982年至今24年来亚运旗手由篮球运动员“垄断”的局面宣告结束,同时鲍春来也成为第一位担任亚运旗手的羽毛球运动
员。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至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8届亚运会中,除1978年曼谷亚运会是由男排队员出任旗手外,其余7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均出自篮球队,其中包括张大维、王立彬、刘玉栋、巩晓彬、李楠等名星。

  本届亚运会由羽毛球选手担任旗手,确实是一大改革。原来盛传的旗手人选有郭晶晶、王楠、林丹3人,唯独没有鲍春来。由于旗手一般由男队员担任,郭晶晶、王楠基本被排除在外。但谁也想不到,23岁的湖南选手鲍春来会成为“黑马”。

  鲍春来并未拿过奥运会冠军,就是世界冠军也只是拿过两次汤姆斯杯和一次

苏迪曼杯,并未拿过单项世界冠军。由于此前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曾称,旗手一定是世界冠军,但鲍春来的这个团体冠军比起林丹曾获得的单项世界冠军,还是差了点。

  如果旗手一定要出自羽毛球队,还是林丹比较合适,他的名气、经历都比鲍强。从羽毛球队来考虑,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

中国队将有一场和印尼队的男团小组赛,林丹作为头号选手,肯定会和陶菲克有一场苦战。而鲍春来是3号种子,轮到他出场时可能对胜负已经无关紧要。这是羽毛球队需要考虑的一个重点。从保护林丹体力出发,中国代表团最终决定让青春帅气的鲍春来为中国代表团擎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