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手擎大旗“报春来” 鲍春来做旗手的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7:01 申江服务导报

  今晚,在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入场仪式的“旗手”,终于在众人的翘首企盼中水落石出:来自中国羽毛球队的鲍春来手擎五星红旗,带着中国军团“报春来”。这也是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以来,首次不由男篮队员担任旗手。

  其实,在中国羽毛球队11月26日从北京出发前,鲍春来就收到过关于可能让他当旗手的通知。“李导(李永波)告诉我,让我时刻准备着,如果开幕式那天没别的任务,团部就
让我当旗手。”而根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的“三条标准”,鲍春来无论在公众形象和思想品质上都属于上选,唯一稍显不足的是缺乏一个重量级的个人世界冠军头衔,但是,今年23岁的他为中国夺得2005年苏迪曼杯和2006年汤姆斯杯的团体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鲍春来身高臂长,脚步灵活,打球悟性较好。他长相俊俏,是中国羽毛球队里众所周知的“好小伙”。

  曾经的鲍春来,一上场就犯毛躁,状态始终不够稳定。鲍春来为了克服这些缺点,比赛前他经常会在手掌心写点字,比如冷静、限制、勇气、奋斗等,还为自己的博客取名为“无敌小鲍鱼”,希望给自己带来金牌的运气。在今年9月份刚刚结束的

马德里羽毛球世锦赛上,虽然在决赛中负于队友林丹,但在半决赛中鲍春来击败了老对手李宗伟,终于战胜了自己的心魔。

  鲍春来担任旗手,也意味着从1982年至今24年来,中国代表团亚运旗手由篮球运动员“垄断”的局面宣告结束。从1974年中国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至今的9届亚运会上,9位旗手有6位来自

男篮,其中王立彬连续担任过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1986年汉城亚运会旗手。其余五人是: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张大维;1990年北京亚运会,宋力刚;1994年广岛亚运会,刘玉栋;1998年曼谷亚运会,巩晓彬;2002年釜山亚运会,李楠。此外,男排选手周仲瑜担任过197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本报多哈12月1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