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日争夺中国要拿15金 射击举重意欲上演包圆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7:10 华商网-重庆时报

  今天,多哈亚运会夺金大战将全面打响。根据现在的队伍状况,在首日产生20枚金牌中,“亚洲霸主”中国队的目标为15金。其中,男子10米气步枪团

  体赛将担负击落首金的重任。

  射击———

  确保首金要拿六金

  今天射击项目的六金分别是:两枚女子多向飞碟(团体、个人)金牌,两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个人)金牌以及两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个人)金牌。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将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奥运冠军朱启南将率领李杰、刘天佑击落首金。今年世锦赛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夺得了团体冠军,因此在亚运会包揽两冠问题并不大。

  中国射击队参加女子

飞碟多向飞碟的都是老将,陈丽、王玉锦和朱美都是心理素质过硬的选手。朱美今年夺得了世界杯美国站多向飞碟冠军,陈丽则是拿到了三站亚军,九运会冠军王玉锦多年来一直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她们将确保两金入账。

  女子10米气步枪则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卫冕冠军赵颖慧、奥运会冠军杜丽以及全国锦标赛冠军武柳希组成了“三保险”,两枚金牌几乎就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游泳———

  女将瞄四金吴鹏要卫冕

  游泳历来是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如果说世界泳坛是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争夺,那么亚洲就是中国和日本的“PK”。今天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50米蛙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四枚金牌中国队优势明显,周雅菲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两破亚洲纪录,庞佳颖、季丽萍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蛙泳也有夺冠实力,如不出意外,她们将拿下四金。

  男子方面则有点左右为难,由于吴鹏一人将参加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两项,这两个项目都要求高耐力,吴鹏已经表示先力保200米蝶泳卫冕。在这个项目上,日本的柴田隆一与松田丈志将夹击吴鹏,两人的今年最好成绩和世界排名都高于吴鹏,相信这次的对决不会风平浪静。

  为了鼓励队员,游泳队开出了重奖:打破世界纪录的奖励20万(人民币),世界排名第一与个人最好成绩奖励10万,进入前三名男队员和夺得冠军的女队员奖金相同,而获得前六名男队员和获得前三名女队员奖金相同,最低奖金为1万元。

  举重———

  伤病之下冲击两金

  举重是中国夺金大户,但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队却困难很大,原本稳拿两金只能减为冲击两金。原本稳拿金牌的男子56公斤级选手李争赛前受伤,但他仍将为冠军而战。女子48公斤的王明娟曾是2002、2003、2005年三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实力上有一定优势,但近年来受伤病困扰,目前仍处于恢复期。

  在女子53公斤级,李萍将与泰国选手孔塔特安展开激烈争夺,去年多哈世锦赛李萍虽然夺冠,但两人的成绩只差1公斤,因此本次将有一场恶战。

  体操

  基本稳拿男团一金

  在丹麦重振雄风之后,男团在本次亚运会也是士气高昂。不出意外的话,今天的男团金牌应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为了保证亚运会夺冠,中国男队使用了世锦赛冠军原班人马。日本队则在赌博,在保留了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两大支柱的基础上,使用了新人桑原俊、马场亮辅、小林研也和芳村裕生,放弃了中濑卓也、冢原直也、森赳人和关口荣一。换人之后日本队的动作难度大增,不过在临阵换将的情况下,相信他们很难保证不出现失误。当然,即使日本超水平发挥,相信中国队能够用稳来过关。

  柔道———

  训练新人力保一金

  柔道今天中国将参加男子100公斤以下级和女子+78公斤级和女子-78公斤级三个项目,佟文将力保女子+78公斤级金牌。女子-78公斤级的杨秀丽以及男子100公斤以下级的尹红星都是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今天的任务是争取赛出水平。本报记者 赵映骥

  亚运会电视看台

  12月2日

  15:00 曲棍球中国香港VS中国 CCTV-5

  15:15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 CCTV-5

  19:00 乒乓球女团半决赛 CCTV-5

  19:15 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 CCTV-5

  20:00 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 广东体育

  22:30 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单项资格赛第三组 CCTV-5

  23:00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CCTV-5

  23:08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CCTV-5

  23:18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 CCTV-5

  23:44 女子50米蛙泳决赛 CCTV-5

  23:50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CCTV-5

  12月3日00:00 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 CCTV-5

  00:17 游泳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CCTV-5

  01:30

男篮中国VS哈萨克斯坦CCTV-5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