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义夫"守"金记:时时警惕风吹草动 手机铃声引怒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 特写:王义夫“守”金记

  新华社记者沈楠、李铮

  “李杰这组必须保下来,”王义夫眯起眼睛盯着8号靶位上方的记分牌,微皱着眉头,上面显示着“10,10,9,9,10”。

  这组数字对于雅典奥运会亚军李杰来说可不理想。这是第三组,完成这组还要打5发。

  “现在印度基本正常,咱们的两个不太正常,”王义夫瞄完“敌情”后表情有些凝重。此时比赛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多,除了新秀刘天佑发发命中10环,朱启南和李杰这对奥运冠亚军兄弟各自都打出了4个9环。

  “真是闹心。”从亚运六朝元老变身步手枪总教练,王义夫顿觉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这可是他在这个新位置上第一次“试水”综合性运动会,“守”住这计划中的第一枚金牌是他的第一项任务。

  坐在刘天佑后面记弹着的教练王跃舫神色轻松,“没问题,金牌肯定是我们的。”

  王义夫则时时警惕着任何风吹草动。“你们组织些记者去印度人后边站站,”他开始想办法给李杰和刘天佑“清场”。

  鲁塞尔射击场10米馆狭窄的过道全部被中国记者堵住,谁也不愿轻易让出好不容易占到的三分地。不过,这样方便了大家用耳语交流。

  还剩46分钟,李杰终于把第三组扛下来了,5发全部命中10环。刚出一口气,王义夫的神经又绷起来了。“韩国打得不错。有一个升到第二了。”

  还剩不到30分钟,坐在看台上的一名记者手机突然响了,骤然引来一阵侧目。

  “这是哪儿的人?让她把电话关了!”早已发福的王义夫一个箭步从人群中穿过,压着声音交待王跃舫。话音刚落,另一个角落又想起铃声,王义夫强压住怒气,抽身离去察看“敌情”。

  “现在韩国跑了14个,咱跑了11个。”转了一圈后他回来说,脸上几乎没有表情。

  还剩17分钟,刘天佑打出最后一发,10环,资格赛成绩定格在598环。在此之前,朱启南已经完赛,594环。

  就剩李杰了,他还有4发。在三四十双眼睛的注视下,在十几个镜头的聚焦下,他连打3个10环。尽管最后一发又打出9环,但已经确保了

中国队的首金。

  “马拉松终于跑完了,”王义夫笑着往10米馆外走,带走了一团记者。这是他能想出的为运动员在下午决赛排除外界干扰的最有效的办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