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决赛才算真正战斗 男乒征程从争夺决赛权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7:3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的国球——乒乓球迄今为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征程都非常轻松,昨天,女团仅在1/4决赛中面对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受到了一点惊吓,而中国男队的比赛则异常顺利,晚上他们仅仅用了40分钟便以3比0轻松搞定东道主,挺进四强。

   进入四强的其他三支球队都在人们的意料之中,韩国、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其中,除了中国香港以3比2险胜日本,中国台北和韩国队都赢得较为轻松。

   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来中国台北。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到了半决赛才是亚运会的开始,亚洲男子乒乓球的竞争主要在中国、韩国、日本、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之间展开,四强一般不会跑出这五支球队。半决赛对中国台北,我们整体实力应该说还是要强一些。但这次他们的士气比较足,由于小组对手比较强,他们进入状态比我们要好,而且他们的两位领军人物蒋澎龙、庄智渊经验非常丰富。这场比赛决不会轻松。”

   而对手中国台北队却对本场半决赛抱着非常放松的心态,蒋澎龙对本报记者说:“

中国队实力是最强的,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和他们比赛,我只能是去拼他们,能拿几分算几分。”

   但刘国梁却丝毫不敢大意。他不打算给队员们放假:“我们明天早上会来这里训练。下午将针对半决赛的对手开一个准备会。”(本报多哈12月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