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屋顶漏雨羽球比赛延迟 朱启南成绩不佳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第十五届亚运会比赛今天全面展开。多哈连日大雨导致女子羽毛球团体赛稍受影响,而前奥运冠军朱启南在男子十米气步枪团体赛中发挥不佳另有隐情。

  屋顶漏雨导致比赛延迟

  亚运会女子羽毛球团体赛今天早间稍稍延迟。由于连日的大雨导致场馆内一号场地漏雨,比赛一度暂停。后来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日本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在可利用的二号和三号场地开始。两场比赛结束后新加坡和泰国将继续在二号和三号场地迎战他们的对手。

  今晨场馆的关闭将导致晚些时候的赛程发生变化。新加坡裁判Mohan Dharan表示,场上有水非常危险,因为不能确切知道哪儿漏雨,他担心如果雨不停,接下来的男子比赛可能受到更多影响。

  另据了解,下雨对在室内进行的射击比赛没什么影响,对室外进行的

飞碟多项也没有太大影响。

  朱启南成绩不佳有隐情

  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子射击队以总成绩一千七百八十六环排名首位,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多哈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但奥运冠军朱启南发挥欠佳,仅以五百九十四环排在并列第四位。前奥运冠军杨凌认为这可能与他使用的挡眼板过宽遭裁判提醒有关。

  射击队员在比赛时使用挡眼板本属常情,但为了电视转播的需要国际射联做出了缩小挡眼板的新规定,朱启南在比赛前顺手拿起一张靶纸做挡眼板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直到裁判走到朱启南的教练身边进行交涉朱启南才恍然大悟作了调整。

  杨凌认为这对比赛的情绪或多或少会有些影响。虽然教练也在不断调适朱启南的状态,朱启南最后甚至取下了挡眼板继续比赛,但情绪难免有些起伏,影响到比赛成绩。(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