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选手渴望阻截吴鹏 扬言包揽200米蝶泳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周欣 马向菲)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刚一开幕,中、日水军对抗的焦点就集中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日本选手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凭借预赛前两名的成绩,扬言要在决赛中再次包揽金银牌,让卫冕冠军吴鹏尝到失败的滋味。

  男子200米蝶泳是2日上午进行的最后一项预赛,场上的竞争火药味十足:柴田隆一
和松田丈志分别赢得两个小组的第一名,柴田更是在与吴鹏的较量中先拔头筹,以1分57秒65的成绩率先触壁,吴鹏以1分58秒89第二个到达终点。

  柴田隆一表示:“在到达多哈之前,我的状态很不错。可是到了这里之后感觉非常不好。今天我第一次在这里找到了感觉!但愿我能和队友包揽决赛的前两名!”

  对于预赛的表现,吴鹏说:“日本人向来都是从预赛拼到决赛的。我的状态没问题,感觉很好。上午我留了一手,等到晚上再爆发!”

  柴田隆一也不甘示弱:“吴鹏有所保留,我也没拼尽全力啊!”

  在男子200米蝶泳的世界排行榜上,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吴鹏排在第五名。正是2日晚决赛的排名顺序。

  吴鹏透露,如果情况正常,他将在决赛中游出1分55秒50的成绩。这将把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近1秒,同时这也将是两名日本选手的最好成绩。

  柴田隆一认为,谁能游出1分55秒的成绩就将赢得冠军。而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分55秒20,距离这个目标最接近。

  日本教练金子洋明坦率地说:“我个人认为,日本男子游泳要强于中国。我们选手也会在200米蝶泳中战胜吴鹏。”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15岁的吴鹏初出茅庐就战胜了日本几大高手,赢得男子200米蝶泳、200米仰泳以及400米混合泳三枚金牌,让日本人至今耿耿于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