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游泳中日水军火力比拼 吴鹏200米蝶泳期待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周欣马向菲)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多哈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开始,在2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男子200米蝶泳大战最引人注目。两名日本选手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分列前两位,吴鹏占据第三。

  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分别赢得两个小组的第一名,柴田更是在与吴鹏的较量中先拔头筹,以1分57秒65的成绩率先触壁,吴鹏以1分58秒89第二个到达终点,总排名第三,中国
选手陈寅名列第四。吴鹏说:“日本人向来都是从预赛就开始拼。我的状态没问题,感觉很好。上午我留了一手,等到晚上再爆发!”

  由于吴鹏专注于200米蝶泳,不得不放弃了之前进行的400米混合泳预赛,中国也没有再派其他选手参赛。等于提前退出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争夺。

  中国选手周雅菲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暂列第二位,她是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新加坡选手陶丽目前排名第一,釜山亚运会的五枚金牌得主徐妍玮排在第七名。周雅菲表示:“我觉得有点累,泳池的水很冷。晚上我会尽力游出好成绩。”

  女子蛙泳小将季丽萍和王群在50米预赛中分别排在第一和第六名,成绩是31秒80和33秒49。季丽萍说:“我们没有压力,就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积累经验。我希望晚上我能够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

  15岁的王群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感觉不太对劲。我在触壁后看到电子显示屏上没有自己的成绩,吓了一大跳,以为犯规了。好在后来成绩出来了。”

  日本的三田真希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首位,中国好手庞佳颖和杨雨排在第二、三位。杨雨说:“我的状态很好,想在上午保存体力。”

  2日晚还将进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角逐。

中国队实力超群,应该金牌无忧。(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