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方逐鹿亚运赛艇项目 中国队能否继续“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运会赛艇项目中,中国队一直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自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引进赛艇项目以来,中国队夺取了62枚金牌中的59枚;而女子项目更是出色,25枚金牌无一旁落。如此压倒性的优势几乎需要受到垄断委员会的裁决。但是本届亚运会上,他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不知是凑巧,还是刻意安排来遏制中国选手的绝对优势,多哈亚运会的组织者将比赛距离缩短为常规比赛的二分之一,仅1000米的赛程将会使得比赛更加激烈精彩,也更富有戏剧性。

  尽管如此,中国赛艇队并没有受到干扰,此番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而没有选派经验丰富的老将,以便为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不过,年轻的队伍中并不缺乏优秀的划手。现世界冠军徐东香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一举夺得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的金牌,这次也是有备而来,志在卫冕。23岁的徐东香今年早些时候在英国伊顿摘得世界桂冠,赛后她这样总结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的优异表现:“我们的成功是因为有扎实的训练和严格的教练。”

  另外,周日即将进行的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

中国队也将面临强劲对手。届时,卫冕冠军李倩将和20岁的小将田靓一起,奋力向奖牌发起冲击。在女子八人单桨项目中,中国队同样是夺冠的大热门。队中几名选手出征了雅典奥运会,夺得了第四名。

  最大的威胁可能来自韩国队,而前苏联国家的实力还不甚明朗。我们比较熟悉的选手是日本的岩本亚希子,她曾经获得三枚亚运会银牌,这次来多哈希望能够“点银成金”。28岁的岩本亚希子哥哥姐姐都是赛艇选手,这次她将参加女子双人双桨的角逐。亚希子曾在1998年广岛亚运会时夺得这个项目的银牌。当被问及谁时当今世界最强的划手时,她说:“我希望人人都会回答是岩本亚希子。”

  另一个有力竞争者也来自日本,只不过这回是来自男子项目。老将武田大作(Daisaku Takeda)在四年前夺得了轻量级单人双桨的金牌、八人单浆的银牌,1998年也获得了两枚银牌,这次武田有意续写辉煌。32岁的武田这次将参加单人双浆的比赛,届时观众们将看到他敲击赛艇,作为独具特色的赛前仪式。(gracenest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