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第2日看点:国球誓雪釜山耻 男举强将保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亚运第2日看点:国球誓雪釜山耻男举强将保夺魁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多哈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第一轮比赛在阿尔·阿拉比体育场展开,中国乒乓球选手马林以3比0战胜对手。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亚运第2日看点:国球誓雪釜山耻男举强将保夺魁

  十一月二十九日,参加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的中国举重运动员张国政正在多哈亚运村的网络中心上网浏览赛事消息。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题:国球誓雪釜山之耻男举强将力保夺魁

  中新社记者王欢

  中国射击队今天射落多哈亚运会第一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吹响了夺金号角。明天,乒乓球、体操、射击、游泳、举重等项目将再产生二十五枚金牌,王楠领衔的女乒能否一雪釜山亚运丢失团体冠军之耻,中国男子举重两个级别的“双保险”能否轻松夺魁,值得期待。

  乒乓球项目明日将决出男女团体冠军。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王楠成了“焦点”,她在团体决赛中连失两分,单项比赛也随之崩盘,一金未得,这和她在曼谷亚运会上独揽四金的辉煌形成鲜明对比。四年后的多哈,王楠再次披挂上阵,并在张怡宁缺席的情况下担当领军重任。“多哈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在这里,我想了却自己一个心愿,一个再夺亚运女团冠军的心愿。”王楠说。明天的决赛,她将亲手“撕掉釜山伤疤”。

  雪藏“一哥”王励勤的男队,由马琳和王皓挑起卫冕大梁,面对韩国队喊出的“男单或男团至少拿走一金”的挑战书,主教练刘国梁认为:“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在那儿摆着,不会让韩国队得逞。”

  举重三项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将参加女子五十八公斤级比赛。去年本已退役担任教练的她,今年又重新出山,并在全国锦标赛上举出了二百四十二公斤超总成绩世界纪录的高水准。泰国的温迪和朝鲜选手李成姬值得注意,但两人成绩与陈艳青都有十公斤左右的差距。

  男子举重六十二和六十九公斤级,中国各有两名选手把关,可谓誓在必得。六十二公斤级的丘乐是去年和今年世锦赛总成绩的“两连冠”,毛角是今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总成绩冠军。由于实力占优,届时金牌之争极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内战。六十九公斤级由雅典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出战。该级别韩国二十七岁的李培勇也具备很强实力,他是雅典奥运会、去年世锦赛总成绩双料亚军。不过,中国两强出击,夺冠还是有较大的保险系数。

  在柔道项目的四枚金牌中,中国女将担当了更多夺金任务。老将秦东亚是女子七十公斤级的卫冕冠军,以她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很可能在这个项目上“连庄”。全国冠军徐玉华将在女子六十三公斤级比赛中挑战该级别雅典奥运冠军、日本名将谷本步实。

  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唯有朝鲜。从世锦赛看,朝鲜队已有三人掌握了程菲的跳马绝活。她们打的是难度和集体战术,虽然稳定性和技术细节还不够,但只要有一个成功,就有可能是致命威胁。

  游泳六项决赛,女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最有把握,齐晖在女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具备夺金实力,小将赵菁将在女子二百米仰泳比赛中遭到今年排名世界前两位的日本名将中村礼子和伊藤华英的阻击。男子五十米蛙泳,只要北岛康介参赛,中国选手就很难占到便宜。参加男子二百米自由泳的张琳也不会轻松,今年表现抢眼的韩国新秀朴泰恒此前已有战胜张琳的不俗战绩。

  此外,奥运会三朝元老谭宗亮和悉尼奥运冠军陶璐娜领衔的中国射击男女手枪队,有望在十米气手枪比赛中再为中国军团添金。即将加盟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李富玉,具备了冲击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金牌的实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