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母亲讲述眼中的冠军闺女 兴奋之余道出王玉锦一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日电(记者毛海峰、焦卫平)“她是我最小的闺女,也是我最听话、最受疼爱的孩子。”当多哈亚运会女子飞碟多向团体比赛中国队获得冠军的消息传来时,参赛队员王玉锦的母亲笑着对记者说。“我闺女获得过多次冠军,我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

  王玉锦是此次参加亚运会女子飞碟多向团体比赛的陕西籍运动员,是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她母亲叫刘爱花,今年67岁了,家住在西安市南面的一个小区内。

  提起宝贝闺女,刘爱花特别高兴。她对记者说,王玉锦是她第5个孩子,也是最小的女儿。从小就特别听话,不爱说话。王玉锦很小就喜欢体育,初中时曾获得西安市中学生竞走比赛第5名,到了初三第一学期,就被学校体育老师送到陕西省射击队学习射击,当时她才14岁。

  “我女儿特别能吃苦。”刘爱花说。“我家是个穷人家,女儿也跟着受了不少苦。她到陕西省射击队后,吃的苦就更多了。那时陕西省射击队的条件很差,射击场上的荒草比人还高。到了冬天,风刮得特别冷,王玉锦拿枪的手被冻肿了,回到家我就用辣子水给她泡手。我看着她的手心里难过啊,可这孩子硬是扛过来了。”

  “我闺女用了1年的时间就获得了全国青年冠军,后来又拿了亚运会、全运会、亚锦赛的冠军,到底有几个冠军我也记不清了。我只记得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王玉锦当时打枪的时候把准星震掉了,但凭感觉和经验还是拿了第一。场上10分钟,场下10年功,我知道这些冠军都是她苦练出来的。”

  “这么多年拿了这么多冠军,我这个做妈的挺知足的,但是有一个遗憾,就是王玉锦尽管三次获得过奥运会入场券,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最后她都没参加过,这也是王玉锦心里最难过的事。”

  刘爱花说,王玉锦今年已经37岁了,常年在外,回西安很少,但对她这个老母亲非常孝顺,这么多年来无论王玉锦在哪里,每个星期都会给她打一次电话。现在她啥都不缺,就等着闺女回来一起和她说说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