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分控制力更胜一筹 超级对抗林丹力斩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32 新浪体育
关键分控制力更胜一筹超级对抗林丹力斩陶菲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亚运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男团中国VS印尼的比赛让多哈羽毛球馆第一次爆满。最终,经过55分钟的比赛,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1击败陶菲克,为中国拿到第一场胜利。点击观看比赛视频

  团体赛报道:林丹力擒陶菲克陈金惨败 中国力克印尼锁定四强

  在卡塔尔70万人口中,大约三分之二是外籍劳工,其中印尼人占了很大一部分。而羽毛球又是印尼的国球。印尼从1952年就开始参加奥运会,但一直没有获得过金牌,直到羽毛球项目1992年被纳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印尼才夺得了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印尼球迷在现场敲锣打鼓,他们的加油声也相当有特点:两个音节“乌”和“鸦”。林丹发球,他们就喊“乌”嘘他;陶菲克接球,他们就喊“鸦”,为陶菲克加油。在两人打起相持战时,你便能听到现场传出的“乌-鸦-乌-鸦-乌-鸦”的叫声。

  由于陶菲克之前炮轰林丹脾气火爆,让本场比赛增添了更多看点。两人似乎都憋着一口气,第一场比赛,面对赛前向自己“开炮”的陶菲克,林丹以21比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时候,林丹依然保持着绝佳的状态,很快就以11比9获得了领先。随后陶菲克和林丹进入了僵持阶段,从12比11,打到14比13,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此后,陶菲克开始逐渐占据上风,并且最终以21比17的比分追回一局。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陶菲克开局就获得了5比2的领先优势,林丹调整了状态之后将比分追成5比6,并以8比7领先。随后,林丹始终在比赛中压制着陶菲克,并且以18比15获得领先,最终林丹以21比16获得了第三局的胜利。(马萨)

  相关报道:林丹透露取胜源于一点升华 笑对回应陶菲克炮轰

  相关报道:谢杏芳反击陶菲克对林丹炮轰:论脾气火爆当数陶

  相关报道:陶菲克挑衅言语令人惊:我不喜欢林丹 他傲慢自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