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中国女举旗开得胜 王明娟夺冠险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48 新浪体育
亚运中国女举旗开得胜王明娟夺冠险破世界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在阿尔-达纳俱乐部拉开战幕。在首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明娟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6公斤和总成绩206公斤轻松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首日比赛中获得的第五枚金牌。泰国获得银牌和铜牌。

  点击观看夺金视频回放 祝贺王明娟

  女子48公斤级比赛是

中国队较有夺金把握的一个项目。中国队在该级别的比赛中派出了21岁的湖南名将王明娟参赛,王明娟曾经三夺该项目世锦赛总成绩的冠军,她极有希望为中国举重队赢得开门红。王明娟在受伤两年之后于去年世锦赛上重返国际大赛,轻松夺魁让她在该项目中具有较大的优势。在女子中、小级别比赛中,泰国选手是中国队员的心腹大患,但是只要王明娟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夺冠应该没有悬念。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王明娟就显示出了较大的优势。在第一次试举中,王明娟就选择了88公斤,这一成绩就远远高于其他选手。王明娟突出的实力让她在前两次试举中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就轻松举起了88公斤和90公斤重的杠铃。虽然第三次试举冲击92公斤没能获得成功,但是90公斤的成绩已经足以让她在参赛的众选手中傲视群芳。泰国选手拉奥斯库里虽然第二次试举没能成功举起85公斤重的杠铃,但是她在第三次试举中表现出色,最终她以85公斤的成绩排名抓举比赛的第二位。缅甸选手谭袆袆则凭借第一次试举83公斤的成绩名列第三位。此外,泰国选手邦比塔克和越南选手在抓举比赛中也表现不俗以82公斤的成绩分列第四和第五位仍然有冲击奖牌的机会。

  挺举比赛的竞争仍然主要在王明娟、拉奥斯库里、邦比塔克和谭袆袆四人之间展开。谭袆袆虽然第一次试举取得了105公斤的成绩,但是后面两次试举连续失利让她最先退出了奖牌的竞争。最后登场的王明娟再接再厉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极强的自信心和突出的实力让她在第一次试举中就选择了112公斤重的杠铃,这一成绩又远远超出其它对手。第一次试举的成功以及主要竞争对手最后一次试举没有选择冲击更高的成绩让王明娟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拉奥斯库里和邦比塔克在第三次试举分别冲击115公斤和112公斤的成绩宣告失利,她们的落败也使得全场的焦点都集中在已经确保夺金的王明娟身上。尽管第三次试举没能成功,但是王明娟仍然凭借第二次试举116公斤的成绩排名挺举比赛的第一位,泰国选手邦比塔克以109公斤名列次席,她的队友拉奥斯库里则以107公斤名列第三位。

  在总成绩上,王明娟优势明显,最终她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06公斤摘得金牌。泰国选手拉奥斯库里则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7公斤、总成绩192公斤获得银牌,她的队友邦比塔克则以抓举82公斤、挺举109公斤、总成绩191公斤屈居第三位。

  (段菲)

  其他两枚金牌:

  李争挺起男举56公斤级冠军 中国包揽举重首日三金

  女举53公斤级李萍力压泰名将折桂 与世界纪录擦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