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游泳首日中国女将机会多 日本新秀是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多哈消息,随着首日比赛在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展开,游泳这个大型综合运动会的金牌大户也开始受到各方的关注。今天将在游泳赛场产生6枚金牌,而其中的4枚女子金牌备受关注。法新社记者在早上的预赛结束后,撰写文章分析了晚上决赛的形势。文章摘译如下:

  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一日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8点举行,第一个决出金
牌的项目是女子200米自由泳。随后的三项女子比赛也将竞争激烈,100米蝶泳、50米蛙泳以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各个单项的颁奖典礼将从18点30分陆续开始。

  第15届亚运会打破的首项亚洲纪录很可能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诞生。决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中国泳将庞佳颖,她的个人最好成绩达到了1分59秒95,距离亚洲纪录只有0.06秒。当然另外一名

中国队员杨雨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她是釜山亚运会这个项目的金牌获得者。

  但是,庞佳颖和杨雨在决赛中要面对23岁的日本新秀三田真希(Maki Mita)的强力挑战。今天早上的资格赛,三田真希游出2分0秒44,排在第一;中国的庞佳颖以2分1秒60排在第二,杨雨的预赛成绩是2分3秒22。

  三田真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正处在最佳状态,但是我还是有些紧张。进入状态比我想象的要慢,我想要游进2分。”

  虽然预赛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杨雨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感到满意,“我的状态非常好,各方面的感觉都很棒,今晚的决赛我会努力游出比早上更好的成绩,我的最大对手是我自己。”

  当然,杨雨的队友庞佳颖也不会轻易放弃对金牌的渴望,“我的目标就是夺冠,排在前面的几位选手实力都很接近,”庞佳颖说,“谁能够最后夺冠要看临场的发挥。我希望能为中国队夺得第一枚游泳金牌。”

  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新加坡泳将李涛以59秒53排名第一,中国名将周亚菲以59秒74排在第二位,其他几位实力派选手也都顺利进入决赛,她们是:日本的土肥亚也子(Ayako Doi)成绩是1分0秒02,日本的中西悠子(Yuko Nakanishi)成绩1分0秒54以及新加坡的Joescelin Yeo,成绩1分0秒97。

  “我的表现很好,我感到很高兴。今天早上我的状态一般,我只是想顺利进入今晚的决赛。”李涛在赛后表示。

  女子50米蛙泳,一些名将占据了预赛成绩榜前列的位置,中国女将王群以33秒49获得领先,排在第二的是日本三轮芳美(Yoshimi Miwa),成绩是32秒75,排在第三的是另外一名中国女将季丽萍,成绩是31秒80。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不设资格赛,中国队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参赛的四名队员都是各个泳姿的冠军选手,并且保持着亚洲纪录。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