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透露取胜源于一点升华 豪言状态远超雅典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亚运羽毛球男团中国队迎战印尼,首场男单林丹2比1战胜了印尼名将陶菲克,中国队1比0领先。

  赛后林丹表示:“我跟陶菲克的比赛就是限制和反限制的比赛,第二局被对手反超有些不应该。”

  几天前陶菲克曾炮轰林丹脾气太大,林丹对此付之一笑:“我跟他是多年的对手,互相之间是否喜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获得最后的胜利。”

  林丹还谈到了一个细节:“第二局在相持阶段,看台上有一个照相机闪光灯晃了我的眼,让我有个球扣杀出界,不过还好啦,最终我还是赢得了比赛。”

  林丹说自己赢在了心态上:“经过世界大赛的锻炼,我感觉自己心态上成熟了很多,始终用一颗平常心去打比赛。”

  谈到的三局那个关键的暂停,林丹说:“当时李永波教练告诉我要放下包袱,不要被场外的因素干扰。”

  谈到自己今天的发挥,林丹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今天的状态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候好很多,看来我在奥运会之后一直坚持的训练方法是很有效的。"谈及他的对手陶菲克,林丹说:"他发挥的非常稳定,特别是在他输掉了第一局之后的反击。"对于昨天发生的所谓陶菲克讽刺林丹的事情,林丹感到没什么大不了,他说:"每个人个性不同,我不会太在意。"

  今天有数十名印尼球迷来到现场,为他们的头号偶像陶菲克加油,并且对林丹的每个球都报以巨大的嘘声。“他在印尼人气很旺,这我知道。”林丹笑笑说。“感谢为我现场加油的中国球迷!”

  陶菲克赛后走过看台冲支持者挥挥手,一言不发地走出了赛场。

  (马萨)

  相关报道:陶菲克挑衅言语令人惊:我不喜欢林丹 他傲慢自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