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米气步枪刘天佑荣膺双冠王 朱启南后来居上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57 新浪体育
10米气步枪刘天佑荣膺双冠王朱启南后来居上摘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第15届多哈亚运会射击项目的比赛在卡塔尔多哈鲁塞尔射击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天佑在决赛中发挥稳定,最终以总成绩700.8夺得冠军,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决赛中后来居上以总成绩698.3环获得亚军,获得季军的是韩国选手柳载澈,另一位中国选手李杰以获得第四名。

  点击观看刘天佑夺冠视频 祝贺刘天佑

  刘天佑在资格赛中的成绩为598环,以领先资格赛第二名韩国选手柳载澈两环的优势跻身今晚的决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杰和朱启南资格赛的成绩仅为594环,分列资格赛的第四名和第五名。

  决赛中,刘天佑第一枪射得非常果断,可惜却未能控制好准星,仅打出了9.3环,韩国选手柳载澈打出了9.8环,将双方的差距缩短到了1.6环;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杰和朱启南分别打出了10.4环和9.9环,同样缩短了和前面选手的环差。

  刘天佑在第二枪中迅速调整回了自己的状态,他随即打出了10.5环的成绩,而朱启南打出了10.6环的优异成绩,李杰打出了10.2环,柳载澈的成绩为10.4环,四名选手之间的差距继续在缩小。

  随后的几轮比赛,四位选手在场上逐渐形成了胶着之势,但刘天佑的发挥却欲来越稳定,他逐渐在拉大通其他三位选手之间的差距。而比赛的焦点逐渐集中在了朱启南和韩国选手柳载澈两人身上。

  决赛进行到了第七枪时,朱启南打出了全场最高环数10.9环,而柳载澈也打出了10.4环的不错成绩,不过双方的差距经此一枪之后缩短为了6环,朱启南超越柳载澈已不再遥远。关键的第八枪比赛,柳载澈率先发射完毕,成绩为10环,而冷静的朱启南继续着强势的发挥,竟然打出了10.7环的优异成绩,一举反超刘宰车跃居至了第二位。

  总成绩被反超后,年轻的柳载澈的心态出现了极大的波动,他在倒数第二枪的角逐中仅打出了9.7环的成绩,而随着沉稳的朱启南打出了10.6环的成绩,男子10米气步枪第二名的悬念也随之揭开。

  最终,刘天佑以总成绩700.8夺得冠军,朱启南后来居上以总成绩698.3环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柳载澈总成绩为697.9环获得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李杰以总成绩697.6环获得第四名。

  (航海日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