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均降水75毫米今却暴雨 卡塔尔场馆漏水遭遇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才刚刚开赛,周六的大雨就让组委会就遇上了不大不小的尴尬。据法新社12月2日报道,耗资数百万美元建造的卡塔尔渴望体育馆(Aspire)圆顶渗漏,导致原定的羽毛球比赛被迫推迟。在今天早晨的女子团体比赛中,由于大雨,穹顶漏水,使得三个羽毛球场地中只有两个可以使用。比赛裁判莫罕-达兰(Mohan Dharan)说:“即便是场地上只有几滴水,对运动员来说都是十分危险的。我们尚不清楚是什么地方发生了渗漏。”

  渴望体育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圆顶体育馆,它占地达到29万平方米,高46米,能容纳1万5000名观众。它由著名法国设计师罗杰-塔利伯特设计,已经与2005年11月对外开放。这个室内综合性体育馆,拥有奥运会规格的游泳池、跳水池、200米田径场、体操馆、

游戏大厅,还有一个有观众席位5000个的足球场、五人制足球场,以及11个网球场、13个
乒乓球
场、8个击剑场地、2个壁球场、1个木地板的柔道馆和
跆拳道
馆。多哈亚运会只会使用渴望体育馆外围的一些设备,它修建的主要目的是提供给渴望体育学院使用。

  在女子团体赛首场比赛中,新加坡选手邢爱英以21比13、21比19击败了泰国的Monthila Meemek。赛后邢爱英表示,比赛条件十分艰苦:“我们本来准备上午9点开始。现在我们下午还要继续比赛,这样各场比赛中间的时间差就缩短了,比较紧张。因此,我们得确保休息充分。”

  亚运会游泳场馆、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Hamad Aquatic Centre)同样也遭受了天气的困扰。多哈近两日雨水不断,而卡塔尔年平均降雨量才不过75毫米。暴雨冲刷了场馆,其中以跳水池受灾最为严重,器械漂浮在10厘米深的水坑里。

  另外,由于哈里发体育馆遭受“水灾”,软式网球比赛也推迟了三个半小时。(gracenest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