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美丈夫感叹夺金不易 讲述神枪手背后的动人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2日电(记者苏海萍、张云龙)北京时间2日下午,朱美和队友陈丽、王玉锦,为中国队在第15届亚运会女子飞碟多向团体比赛画上了完美句号。此时,远在湖南长沙朱美的丈夫崔恒一直紧绷的表情露出了微笑。他说:“不拿首金,我们努力拿两金!”

  亚运会射击赛程几经变化,原本诞生本届亚运会首金的女子飞碟多向团体比赛,由于赛程安排,临时更改为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虽然拿的不是首金,但能拿下这块金牌
,她们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对手实力也很强。”比赛结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崔恒语气平稳地说。“我们对她一直很有信心!希望她再接再厉,把个人项目的金牌也拿下!家人在遥远的湖南将继续为她祝福。”

  之后,崔恒给朱美在湖南怀化的父母拨通了电话。尽管他知道电话那头两位老人就守在电视机前,但他还是想替朱美把这个好消息转达给二老。“她为祖国争了光,我们都为她感到骄傲。”朱美的母亲在电话里高兴地说。

  崔恒说,朱美的母亲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在今年朱美去美国参加世界杯射击比赛(美国站)前,朱美的父亲病得很重,但是她的母亲为了让她保持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一直隐瞒了这个消息。朱美有一个4岁的儿子,因为夫妻两人都是从事运动的,所以给儿子小名取为“动动”。

  吃着专程为庆祝妈妈获得金牌买来的

蛋糕,动动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很久没见妈妈了。曾经的队友、教练李晟告诉记者,朱美1988年开始接受射击训练,是一个韧性很强的运动员。在湖南射击中心训练期间,朱美一直是教练心中最放心的运动员。今年33岁的朱美,2005年进入国家队,在今年5月举行的世界杯射击比赛(美国站)上,夺得女子
飞碟
多向冠军,7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中夺得团体冠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