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启南决赛大爆发摘银仍遗憾:我的目标本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何霞)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朱启南和刘天佑来到赛场做准备活动,可能是为了信心,在靶位上的朱启南和李洁并不知道自己的排序情况,还是在他身后的常静春教练大吼了一声"李杰你排第四,朱启南第五",他们才按照唐教练的指示正确地站在了自己的靶位上。

  现场的情况是这样的,由于有两名印度的选手进入了前八名,所以很多在卡塔尔当
地生活的印度人都纷纷买票进入现场观看。比赛开始之后,朱启南是在站在第五个靶位,前五发他的表现都不是特别好,好象都没有进入状况。在时李杰总成绩是超过朱启南,是位于第三位,朱启南是第四。到第六发的时候,朱启南开始调整了情绪,第六发他打出了10.6发之后,好状态一直延续了下来。到第八发的时候,朱启南的决赛的排名就已经位于第一位了,甚至超过了自己的队友刘天佑。第九发刚过在第十发之前,坐在看台上的唐教练已经开心的转过头来跟笔者说:"第二名肯定是朱启南,跑不掉了。"

  第十发朱启南虽然只打出了9.8环,他自己显然对这个成绩并不是满意,他吐了吐舌头,摇了摇头。最后他获得了亚运会的银牌。

  在比赛期间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刘天佑他总是在前三发的时候,因为一共有六名选手,李杰和朱启南总是最后两发枪,他们两个人是在最后的时候才发枪。笔者咨询了他们两个人的教练时,他们的教练表示,他们的动作比较慢,这是他们个人平时训练养成的习惯,这是他们的个人风格。

  赛后朱启南接受新浪体育的专访,在问及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拿到了银牌,对此成绩是否满意时,朱启南略显遗憾地表示:"我的目标是拿金牌的。"

  参加完亚运会后,他将回浙江省队,然后在12月28日的时候他将到国家队集训,开始冬训。(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