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丽连夺两金全因平常心 王义夫:气步枪夺冠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女子多向飞碟决赛中,中国名将陈丽夺得团体和个人两项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上首位夺得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32岁的陈丽在决赛中25枪打出20中,以总成绩89中获得冠军。队友朱美获得第二,中国台北林依纯在加赛中不敌朱美,排名第三。

  “我就像平常那样去打,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陈丽说,“获得冠军我非常高兴。”

  陈丽还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团体冠军,这是中国射击队在获得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后获得的第二枚金牌。陈丽、王玉锦和朱美组成的中国飞碟女队以团体总成绩195中力压朝鲜队,夺得了女子多向飞碟团体的冠军,韩国队获得第三。

  此前的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与队友刘天佑、李杰一道,以1,786环为

中国队拿下金牌。韩国队获得第二,印度队排名第三。

  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对队伍在开始阶段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我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完美,但是我们的队员还是有些紧张,他们身上的压力很大。”在男子气步枪比赛结束后,王义夫说,“在气步枪比赛中想要夺冠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韩国和印度的选手实力都很强。我们的队员能在压力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满意。”

  中国射击队在02年釜山亚运会上夺得了27枚金牌,其中包括15枚团体金牌。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