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化解读亚运会女篮 中国队拥有亚运会第一高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 此次参加亚运会的女子篮球队伍只有6支,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黎巴嫩、泰国、和中国台北。其中,中国队的对手主要是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

  8 这个数字代表的是女篮参赛队员中190厘米(包括190)以上的队员数量。中国队在此数据中更是以5人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余的被韩国占据2席,日本占据1席。

  18 出生于1988年2月2日的黎巴嫩女篮队员内森丽是所有72名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黎巴嫩队中还有一名出生于1988年的队员,只是在生日上提前了内森丽一个月零一天。此次参赛的女篮队员中,20岁以下的共有8名。

  38 泰国队队长纳茹摩尔将在12月3日度过她38岁的生日,她也是本届女篮中年纪最大的一名队员。另一名值得关注的老将是35岁的中国台北队队长钱薇娟。提起钱薇娟这个名字也许在内地还不够响亮,但在台湾却是人尽皆知。她球技出色,曾被誉为“中国的女乔丹”。199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她曾创下过单场投进15个三分球,豪取84分的纪录。她曾经在WCBA中为北京

首钢队效力。

  68 68公斤是女篮运动员体重最重和最轻的之差。日本队中锋山田久美子身高192厘米,体重118公斤,为报名女篮运动员中之首。黎巴嫩队桑德拉身高165厘米,体重50公斤,是所有女篮运动员最轻的一个。最重的是最轻的两倍还多,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差距。

  163 163厘米,或许你不会相信这是一个女子篮球运动员的身高,但它确实是一个运动员的身高。这也是此届亚运会上最矮的篮球运动员。这位名叫诺米吉特的女篮运动员来自泰国,27岁的她是泰国队中唯一一个来自Rbac俱乐部的队员,而其他队员均来自曼谷银行俱乐部。她还是队中唯一一名既可以打前锋又可以打后卫的队员。

  196 196厘米是本次参赛女篮队员中的最高高度,它属于中国的主力中锋陈楠。有了陈楠的高度,再加上中国队在亚洲整体的身高优势,篮球场上又将出现一道“移动的

长城”。(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