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巅峰对决力克宿敌陶菲克 林丹用胜利回击"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15 中国新闻网

  

巅峰对决力克宿敌陶菲克林丹用胜利回击"炮轰"

  资料图:中国羽毛球男单名将林丹中新社发 何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两位当今男子羽毛球顶尖高手今天在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小组赛中再度展开巅峰对决,结果中国球员林丹以二比一力克宿敌陶菲克,帮助

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这两位高手场上是对手,场下也从来不是朋友,个性的差异让两人互不欣赏。此次来多哈,陶菲克在接受法新社采访炮轰林丹脾气太大,并以“场上林丹是第一,但场下不是那么优秀”做评,而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则反驳“论脾气火爆当属陶菲克”。场外的论战为这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火爆气氛。

  在今天这场“超级丹”与“天才陶”的交战中,上演三十余次平局。林丹以二十一比十七拿下第一局,随即以十七比二十一被印尼人还以颜色。决胜局中,二人比分胶着,一直到十一平之后,林丹才将比分改写为十三比十一;随后他将优势逐渐拉开,赢得最终胜利,以二十一比十六为中国队拿下一分。

  林丹认为自己今天赢在心态。第三局那个关键的暂停,林丹被教练李永波告知放下包袱,不要被场外的因素干扰。对赛前陶菲克的言论,林丹说:“即使没说我也要赢,但是说了之后,就更想赢了。”

  在今天的比赛现场,有数十名印尼球迷在场,为其偶像加油,并对林丹的每个赢球报以嘘声。陶菲克在赛后并未接受采访,冲看台支持者挥手之后随即走出赛场。

  同日举行的女子团体赛,中国女队以五比零的悬殊比分拿下对手印尼队。加上前一场中国女队以同样成绩战胜

马来西亚队,这样中国女队以两连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率先晋级半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