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盘点射击比赛:中国队一支独秀包揽六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2年12月1日,在多哈亚运会正式开幕的第一天,中国射击队就给了国人一个不小的惊喜,神枪手们包揽了射击项目的六枚金牌,傲视群雄。法新社也撰文对中国队垄断金牌做了有关报道。

  夺牌大户中国队在首日的争夺中狂澜射击项目的六枚金牌,某种程度上来讲,比赛就是中国射击队内部的战争。世界冠军朱启南以及排名第七的刘天佑率领中国射击男队获得
十米气步枪的团体金牌,中国队在男子,女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中获得了团体以及个人项目的冠军,在女子飞碟的比赛中,中国队也是轻松取胜。

  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易总成绩501.4环夺得冠军,这也使得中国包揽了射击首日的全部六枚金牌。赵颖慧以总成绩501.0环获得亚军,武柳希虽然打出了500.4环的第三名成绩,但由于亚运会规定每个国家一个项目只能获得两枚奖牌,所以武柳希与季军擦肩而过。

  另一个世界冠军陈丽在女子

飞碟个人比赛中以89中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朱美以及中国台北的林怡君分列二三位。而韩国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的李宝娜则是仅获得11名。

  由陈丽、王玉锦和朱美组成的中国飞碟女队以团体总成绩195中力压朝鲜队,夺得了女子多向飞碟团体的冠军。朝鲜和韩国分别以186中和174中获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将成为本次亚运会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中国三员虎将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全力出击,力压劲敌韩国队和印度队,以1786环为中国代表团摘取了本次亚运会的首枚金牌。韩国和印度分列第二、三位。

  由奥运冠军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女队以团体总成绩1192环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新加坡队以团体总成绩1183环获得银牌,印度队以团体总成绩1181环获得季军。(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