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首日比赛高奏凯歌 中国让金牌榜首位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多哈亚运会在正式开幕后进入第一天比赛,中国代表团在比赛中高奏凯歌,与赛前预测的一样,中国队在射击赛场上不仅拿下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还在随后的四项比赛中全部获胜。法新社记者在文章中表示,其他的44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团好像是来多哈争夺金牌榜第二位的,即使是在游泳赛场上稍稍占有优势的日本队。

  早上举行的游泳预赛中,日本选手抢得先机,在最具看点的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上
,日本23岁的三田真希游出2分0秒44,排在第一;中国的庞佳颖以2分1秒60排在第二,杨雨的预赛成绩是2分2秒75。

  射击场则是中国队一统天下,他们包揽了首先决出的3枚金牌。

  女子多向

飞碟,世界排名第一的陈丽在以89中的佳绩轻松获得冠军。队友朱美和中国台北的林依纯打出了80中,加赛中朱美战胜了林依纯。“今天比赛风造成了一些困难,但是通过前两天的练习,我心里已经有了准备。陈丽说,能够获得团体和个人金牌,真是件快乐的事情。团体赛中,中国队以195中获得金牌,朝鲜队186中,名列第二,韩国队以174中排名第三。

  本次亚运会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中国三员虎将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全力出击,力压劲敌韩国队和印度队。

  首日比赛,将在5个大项中产生20枚金牌,射击赛场的6枚金牌决出后,其中还有六枚将在游泳赛场产生。柔道、举重以及体操赛场随后也将先后有金牌产生。

  对于许多参赛队伍来说,本届比赛就是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尤其是对中国代表团来说。

  除了这些产生金牌的项目,中国男子篮球队将在今年首次亮相。正在征战NBA的姚明没有随队伍来到多哈。

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将面对哈萨克斯坦,釜山亚运会,中国男篮丢掉了保持16年的亚运会冠军。姚明的缺阵让王治郅和易剑联的作用显得格外重要。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