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丽坦言亚运决赛也会紧张 展望08奥运尽力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女子10米气步枪成为了中国三名选手之间的内战,结果奥运冠军杜丽终于一偿夙愿,获得金牌。虽然身经百战,但是杜丽对自己能拿到金牌还是感到非常开心。

  在第四组比赛中,一直都打出10环以上的杜丽仅打出了9环多,赛后杜丽称决赛中自己的成绩很正常,但是她自己并不是特别满意。杜丽说:“我当时没考虑那么多,只是想一
枪一枪地打,决赛拼得还是毅力,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谈到今天的表现,杜丽说:“事实上,我昨天和今天都有些紧张。昨天在训练的时候,我想象着自己是在真的比赛一样,这样的调整方法对我适应今天的比赛气氛很有帮助。”杜丽笑言:“近期的训练状态并不是特别好,打团体赛比个人赛还要紧张。”她解释说:“这次亚运会我也是模拟奥运会,要争取打出成绩。打个人赛和团体赛不一样,个人赛我一个人往上冲就行了,但是团体比赛我怕拖别人的后腿。这次来亚运会我是既紧张又放松。亚洲比赛打起来还是比较轻松,但是我给自己订了比较高的目标,所以还是有些紧张。”由于上届亚运会错失该项目金牌,因此这次能拿到金牌,杜丽感到特别高兴,她说:“上届没有拿到这枚金牌我觉得很遗憾,所以特别希望能拿到这枚金牌,在这种亚洲高水平的比赛中,能拿到冠军对我而言是个鼓励。”

  在赢得了亚运会首日的最后一枚射击金牌后,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杜丽表现的依然镇静,她说:“这枚金牌对我而言是种很大的激励。我从未觉得亚运会就比其他国际大赛容易而且因此放松注意。”

  展望2008奥运会,杜丽说:“我会在教练指定的计划下尽量保持竞技状态,但是运动员的颠峰期不容易一直保持,我只能说尽力。”再被问到如何看待奥运首金时,杜丽说:“第一枚和最后一枚金牌其实都是一样的。打比赛每个人都紧张,但是我这个人心宽,能打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吧。”(小牛/钱芳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