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书生枪手刘天佑害羞对镜头 美女冠军杜丽绽笑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 题:“书生枪手”刘天佑害羞对镜头 美女冠军杜丽依旧绽笑颜

  中新社记者

  亚运会比赛首日射击项目全部结束,为中国队夺得男女团体和个人项目金牌的实力
选手刘天佑和杜丽自然功不可没。面对金牌,这两位同是一九八二年出生的双料冠军却有完全不同的反应。

  “书生枪手”害羞对镜头

  预赛中即名列第一的刘天佑在决赛中继续领先,以七百点八环的成绩夺得男子十米气步枪金牌后,似乎并没有通常冠军所有的那份激动。面对团团围住的记者,他脱口而出的只有“打完之后也没什么,感觉很平常。”

  这位来自

清华大学的冠军平淡而质朴,为中国军团拿到第六枚金牌给人感觉就像一个学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作业。面对记者拼命想挖出点什么的劲头,刘天佑没有灿烂的笑容,也没有激动的肢体语言,会说的只是“感谢祖国的培养,感谢我的教练、我的父母”。

  只有在记者问到再次遇到昔日的竞争对手是否有“复仇”之感时,这位“书生枪手”的话才明显多了些:“作为射击运动员,我不认为是‘复仇’。同场竞技大家共同进步才是最重要的。”

  这位二十四岁的四川大男孩也承认自己的决赛水平还有待提高。“决赛能力上去后,我打起来会更轻松。”

  美女冠军依旧绽笑颜

  只比刘天佑大一个月的杜丽紧随其后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个人赛金牌。面对镜头被世界称为“中国美女”的山东姑娘展现给人们的还是俏皮而迷人的笑容。

  面对第二轮只打出十环的成绩她虽然表示不是特别满意,但还是一脸灿烂的微笑,“最近训练状态不是特别好,能拿到这个成绩不太满意。这次在亚洲这么大规模的比赛能拿到金牌是对自己这段时间努力的一个鼓励。”在以后的几轮中她越打越好,最终以五百零一点四环的成绩获得金牌。

  被问到和同伴竞技是否会紧张时,杜丽还是自然地笑了:“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是想打好这场比赛。”随后,她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承认自己“不适合打团体赛,比打个人比赛紧张多了”。虽然紧张,杜丽和队友赵颖慧和武柳希仍不负众望,以总成绩一千一百九十二环夺得了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冠军。

  在雅典奥运会曾为中国夺得首金的杜丽也因其美丽的笑容为世界所倾倒,被媒体称为“一种生命真实的笑。”她的笑容也为今天中国射击队包揽首日全部金牌作了最好注解。(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